城市梦想 城市的标志
 

  “城市梦想”是人们对城市、或城市生活的期待,美好的愿景。“城市梦想”是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的骄傲和自豪。

  每个人对自己所在或所爱的城市,都会在心里珍藏一份梦想。每个城市都会承载着千万人的梦想,在这万千梦想实现的过程中,也是城市一步步走向成熟的历程,也是城市的文脉点滴集结的过程。

  走过了600春秋的津城,蕴藏着几十代人的梦想与努力。蓄势待发下一个辉煌的天津,正在期待更多的梦想,并将以成全这些梦想铸就新的天津,更加绚丽的天津!

  城市梦想 城市的标志

  天津不是故乡,但我已在这里生活了五年。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打拼,这种生活没有电影情节来得浪漫。身边的朋友总像候鸟一样去去留留,有的去了北京、上海,有的去了伦敦、纽约,只有我还依旧坚守在这座城市。偶尔在网上会与他们巧遇,同志们总是免不了问上一句,“还好吗?天津现在是什么样?”

  是呀,天津现在怎样?我一直觉得天津很美,天津人很亲切,我已经决定扎根在这座城市,我要在这里寻找我的城市梦想。

  工作了几年,走过几个城市,也会听朋友谈论伦敦、纽约。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先去到那里的标志之处,留个影。而朋友们谈论起自己所在的城市,也都会用最能代表那座城市的地方来描绘。那么,天津的标志性建筑是什么呢?是天津电视塔?还是五大道上洋人给我们留下的洋房?天津的城市标志绝不只是这些。

  我想,仅用一个建筑是不足以表达天津的——在香港,标志性建筑是以香港汇展中心为主的维多利亚海港区高层和会馆的建筑群;在上海,全国人民都耳熟能详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和赶超世界一流水准的浦东新区,都能代表城市的面貌——除了历史建筑,城市的标志已不能仅仅通过某个纪念碑式的单一建筑来表现,天津的标志性综合建筑群在哪里?

  我希望在天津有一天能出现这样一个地方:一条不算很长的石板路,两旁悠闲地散落几个让人惬意的酒吧;有一个品牌的天堂,让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和爱人塑造出独特的品位生活;一个浪漫温馨的休闲广场,与家人闲适其中……当人们提及天津就会想到这里,有人叫出它的名字时,所有人都能马上想到天津,想到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天津。

稿源:   2003-12-16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