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天津是座不夜城
 

  “天津没有夜生活”,如果有外地人这样说我们天津,相信每一个天津人听了之后都会不舒服,都想反驳这种观点,但是又会发现确实找不到好的佐证,发现自己在9点以后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天津真的没有夜生活吗?在天津下班之后真的只能回家抱孩子看电视吗?要是想现在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的话,那答案只能是“没有”!我真的没有在天津发现一个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通宵达旦的地方,小一些的场所,比如说小酒吧,小练歌房什么的到是不少,可是都星罗棋布在天津的各个角落,没有一个成型的综合一些的地方,没有在人们心中独一无二的地方。

  作为一个大都市,天津夜生活的场所自然不能太过集中,因为夜生活是属于大家的,不属于某一类人群。场所可以分布在天津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夜晚的生活必须有一个潮流的倡导者,那里就是我希望的场所,那里将是新生活方式的来源,那里所产生的东西将为整个天津市所效仿,将辐射到周边乃至全国,那里将会是一个精神的堡垒,为人们所向往,所景仰。当天津的夜生活有了灵魂之后,天津将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稿源:   2003-12-16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