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市春季房交会将在体育中心开幕,共计1273.08万建筑平方米的各类房屋都汇集在此。据了解,

  此次房交会参展项目中,近郊住宅和滨海地区产品上市量都超过了市区,产品类型和涉及细节等方面也都更加丰富。

  近郊住宅已成主流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交易会共推出各类房屋1273.08万建筑平方米,其中商品房参展项目68个,950.71万平方米(包括经济适用房项目5个,73.84万平方米);存量房35589套,322.37万平方米。

  在所有参展项目中,坐落于近郊和城市周边区域的楼盘数量远远超过市区,成为住宅市场的绝对主流势力,并且越来越多的商业、公建项目也都开始逐步向这些区域扩张。

  据此次房交会公布的参展明细统计,参加此次房交会的新建项目中,坐落于市内六区的项目共有30个,共有期房242.7万平方米,现房66.1万平方米。位于滨海地区的7个新建项目,共有期房272.3万平方米,而位于其他近郊地区的项目共30个,合计期房520.1万平方米,现房21万平方米。也就是说,市区住宅在所有上市新建项目中,其开发面积仅占1/3左右,周边住宅的主力军地位已经完全确立。另一方面来看,市区住宅的现房面积则高过周边区域,更适合于高端购房者对于房屋品质直观性的要求。

  异地项目抢滩市场

  此次房交会上还有3个外地项目,期房面积共计126.2万平方米。据了解,这些位于海南和山东烟台等地的项目在天津销售主打旅游地产的概念。

  旅游地产概念在天津已经推行了3年左右,从一些周边郊区低密度住宅到郊县别墅,直至眼下一些外地旅游城市到天津促销景区度假住宅,这一市场已经日渐成熟。这些外地旅游地产项目中,除了外地企业看好天津市场外,还有本地开发企业到异地开发项目再回到天津销售的现象。据了解,还有一些本地开发商在国内一些旅游城市物色适合地块,并陆续开发,预计年内就将在本市掀起一轮旅游地产的新高潮。

  由于旅游地产项目缺乏直观性,因此多数异地项目都更关注房交会这种辐射面广的展示平台,以便向更多购房者展示项目特点。关于购买方式、日常维护、转租经营等问题则将成为这些旅游地产项目在本次房交会上博取购房者关注的重要环节。

  二手房小户型唱主角

  8家中介机构的参展也让此次房交会影响的购房者范围更加广泛。据了解,此次房交会的场外展示部分将全部作为二手房展示,共推出存量房322.37万平方米,35589套,较去年秋季增长了97%。

  小户型产品在二手房市场成为了绝对的主角。据透露,此次房交会上市的二手房中,销售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共计22107套,占上市总量的62%。一些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中小户型的产品在二手房市场的日常交易中往往占据主力地位,很多中介公司的成交量中中小户型产品都会占据7成以上。

  在二手房市场,多数首次置业者和年轻消费者都比较青睐这些产品,改善型的老年购房者也都比较热衷选择此类产品,因此此次房交会上各家中介公司也都筛选了大量中小户型房源推出,为普通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

郊区项目成主流二手小户型唱主角

 

 
稿源 : 北方网  编辑 : 刘佳
[发表评论]
 
阳台
玄关
卧室
卫浴
书房
饰品
楼梯
流行色
客厅
建筑
家具
风格
儿童房
厨房
餐厅
 
天津各区县每日房价一览表
08年4月27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08年4月26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08年4月25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08年4月24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专题:"走进新蓟县"大型地产论坛
专题——中海地产公司
2008天津购房俱乐部
2008年春季房交会网络版
“支持奥运 建设天津”免费送车贴
中新城上城项目销售总监
访谈:房地产税制改革
富力城总经理张璇畅谈装修
金地天津总经理助理李飏
第一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王朋
"房交会访谈"-天房美域项目经理
"房交会访谈"-中新城上城销售经理
访谈:房地产税制改革
3.15特别节目——诚信地产在行动
潘石屹:从"无拐论"到"百日剧变"
访问推广部经理杨卓
刘小婷:责任地产成就品质生活
访问大地12营销部经理王选峰
富水一方销售经理张旭访谈
销售顾问张宾访谈
万科降价实属“被逼无奈”
津房地产管理体制将有重大变化
“浪讯手机报”首期资讯
揭秘各大房企高管年薪
雅戈尔欲进军房地产界
万科批判之一 王石想干嘛
现金为王
鼠年地产属鼠
天津地产新公共平台
天津小户型今年将放量
2008国家房地产宏观走势分析
看未来房地产形势
外籍工作人员看滨海新区发展
房地产的形势和判断
从城市的角度看未来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