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2006年,天津地铁1号线开通,5年来1号线已经成为市民心中的“幸福线”。随着地铁2号线的即将开通,这条由西向东的城市交通大动脉将为城市建设献上更为浓重的一笔,而在这个过程中,由地铁串起的幸福生活将最值得期待。
  作为天津地铁首条东西向的线路,地铁2号线横穿天津的东、西部,大大缩短了东西近郊与中心城区的时间距离,不仅将天津的东部和西部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了人员的流通和交流,带动了东、西部经济的交流和优质资源的共享,而且与地铁1号线实现多次换乘,同时辐射了地铁1号线的人群客流和商圈,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生力量。而且地铁2号线周边的楼盘价格上与地铁1号线周边的楼盘在价格上相比有很大的优势,2号线周边的楼盘数量也比较充足,很适合刚需购房者。所以,东西跨越五区的地铁2号线的开通无疑为天津市民提供了一次置业良机。
  天津地铁二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东西骨干线,全长22.5公里,其中地下线20.3公里,过渡段及地面线2.2公里,设曹庄停车场、李明庄车辆段。西起曹庄,东至李明庄,设曹庄、延安西路、芥园西道、咸阳路、红旗路、广开四马路、西南角(与1号线换乘)、鼓楼、东南角、建国道、天津站(与3号线、9号线换乘)、新开路、顺驰桥、靖江路、翠阜新村、贺兰路、登州路、国山路、空港经济区等共19座车站。在东南角设控制中心,为1,2,3号线共用。(原1号线双林控制中心将停用)。该线向西可延长至杨柳青镇,向东延伸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详情
                       [东西大动脉  市区郊区一线牵]
  快速便捷的地铁是天津市民翘首以盼的最佳出行工具,实际上它更是改变城市居民生活、城市形态、城市经济的重要因素。地铁线是构成现代化城市的基本骨架,地铁建到哪里,城市旺区就扩展到哪里,经济社会各种要素就汇聚到哪里。地铁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拉近了地段距离,将强化城市核心区与市区边缘及大型居住区之间的联系,使城市居民不再扎堆市中心,起到了分散作用,从而创造新居住中心及新商圈。
东西大动脉  五大区域一线牵
    “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为西青和东丽所带来的变化将是翻天覆地的。天津市的主要交通枢纽一直以来都是以南北为主,随着地铁2号线这条东西轨道交通动脉的建设,为西青和东丽搭起了一座和城市连接的桥梁,实现了郊区和市区的无缝连接。地铁2号线作为一条连通西青、南开、和平、河东、东丽等各区的轨道交通,大部分路段位于……【详情
地铁崛起  一个区域就是一个“城市”
    对于天津地铁2号线的建设来说,无疑带动了东部的李明庄、万新村居住区和西部的中北镇西部新城大型居住区的形成。同时地铁2号线改变的不只是天津城市的速度,还有天津城市的格局。中心城区将形成环放式地铁线网和“双城”市域快线网络,天津将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地铁城市”。地铁的站点辐射愈发广泛,将这座城市的郊区和市区……【详情
 
                       [地铁沿线楼盘升值成置业热点  开发商赚足腰包]
  从开发商的角度看,开发商等待地铁普及,形成多条线的网状分布。地铁可以给项目带来很多好处——业主出行的便利,商业人气的汇聚,项目升值的潜力等等。随着地铁2号线的开通,2号线沿线的楼盘的价值也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开发商更是借助2号线纷纷的将自己的楼盘项目打造成地铁房,使自己的项目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天津地铁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整体的布局日趋合理,将会给开发商带来无限商机。
地铁颠覆地段论  沿线楼盘成置业热点
    “地铁无疑将扩大人们的居住范围,提高人们的出行效率,使郊区有了更多成为第一居所的可能。”某房地产资深人士对地铁物业的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向记者表示,“未来,地铁的开通将吸引大量市民选择在不同的远郊区域购房居家,同等条件的楼盘,位于地铁沿线的会更有优势,能从心理上影响置业者的购房决定……【详情
西部板块购买力最强  中北镇热力不减
    近年来,各大开发商在中北镇这片潜力区域内展开了激烈的价值竞争。当年万科假日风景带着“新天津人的理想家”的口号打响中北镇第一炮,随后金厦、上投、富力、天一等优质房企的进驻,让该片区揭开了万千繁华的篇章。同时,目前中北镇商品房均价远低中心城区商品房价格近3成,如此大的价格差距不但给了中北镇一个压倒性的价格优势……【详情
地铁带来无限商机  成为项目重要卖点
    从开发商的角度看,我们等待地铁普及,形成多条线的网状分布。地铁可以给项目带来很多好处——业主出行的便利,商业人气的汇聚,项目升值的潜力等等。像保利的香槟国际,选址之初就特别看重项目附近2、4号线的规划前景,目前住宅已售罄,公寓正在热销,项目自面市就主打地铁概念,项目的广告也做到了城际站……【详情
东西两端升值可期  都市置业永不贬值
    地铁大大缩短了近郊与中心城区的时间距离,而地铁盘的价格又很有优势,自然资源也相对优质,很适合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的刚需购房者。所以,东西跨越五区的地铁2号线的开通无疑为天津市民提供了一次置业良机。西部新城自2006年创建以来,已成为交通便捷、配套成熟、居住氛围浓厚的宜居新城区,而即试运行的地铁2号线必将……【详情
 
                       [地铁带来城市立体交通  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在不久的未来,对于天津的市民来讲,作为最绿色、快捷的出行方式,地铁将不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它正在愈加紧密地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未来全面铺就的地铁网络将为天津城市的人居生活的各个层面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地铁改变生活”正在上演。
  今年,随着2号线的开通,地铁“大网”的逐步实现将让天津的地铁生活走向一个新的阶段。而在这其中,不仅是交叉线路的换乘让出行更加便利、地铁的辐射面更广,更加让地铁生活与地铁文化在天津逐步成型。
郊 区
 
郊区居民:与市中心越来越近了
    “以前这里挺偏僻的,近些年来,通的公交车多了,便民6路、851路…到市区越来越方便了,地铁2号线通车以后,这里与市中心的距离就越来越近了。”中北镇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曹庄居民:房子升值了
    地铁2号线的建设,带动了周边地区的发展。一栋栋崭新的居民楼在地铁2号线曹庄站周边拔地而起,毗邻地铁站的区位优势、相比市区更为经济的购房成本,使周边楼盘变得炙手可热。
 
市 区
 
买房市民:坐地铁去哪儿都方便
    罗大娘告诉记者:“现在跟儿子、儿媳挤在芥园道一套偏单里,生活不方便,就想着买一套房子和老伴搬出来住。我挺看好这里的房子,以后去儿子家坐地铁很方便。”
 
市区出行:地铁到机场这下方便多了
    如今地铁2号线机场延长线走向也已确定。以后可以搭乘地铁2号线直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届时天津市区、滨海新区以及火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都将因地铁2线“网联”在一起。
 
                       [地铁崛起  形成众多沿线商圈]
  伴随着城市规划建设的提速,地铁成为连接城市中心与周边区域的重要枢纽之一。由于地铁周边人流密集、流动速度快。因此很多商家也看好地铁未来的商业发展前景,开始投资地铁物业形态,与之相伴的是催生了众多地铁商业类型。物业形态也涉及酒店、公寓、写字楼、商业街、购物中心等多种商务、商业形态。
  同时,地铁开通对商业地产项目的带动也将非常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商业地产项目非常依赖交通,因为商业本质就是流通业,没有顺畅的交通,商业怎么也走不活。地铁缩短了人们出行时间,拉长了城市交通,随着各出站口人流量的增多,附近最终都会出现一些商圈,放在宏观角度看,就像是由地铁连接起来的带状商业区。地铁无疑将给天津带来更加便利的交通,众多沿线商圈作为未来地铁的交通枢纽,其发展将更加迅速,也更值得期待。
老城厢商圈
 
天津大悦城
    天津“大悦城”项目地处天津内环核心区域,和平区与南开区南马路与南门外大街的交汇处,是地铁2号线鼓楼站上盖综合体项目,处于老城厢板块和海光寺板块的交合处。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
·地铁沿线受购房者关注 老城厢成置业热点
·大量优质商铺跻身老城厢 开始火热预租
·天津老城厢商圈再放异彩 展现民俗艺术精华
·高端项目集中入市 商业地产为老城厢添活力
·老城厢大型高端综合体 因稀缺而珍贵
 
 
西南角商圈
 
地铁新都汇
    地铁新都汇是新城市综合体,由精装酒店式公寓、酒店、大型商业构成。是首个通车的地铁1、2号线换乘站上盖项目。作为老城厢唯一的地铁换乘站上盖综合体,地铁新都汇将成为区域标志性建筑。
·西南角商圈重定位 老天商变身劝业场新店
·天津劝业场领航西南角商圈
·海光寺·西南角商圈日臻成熟
·天津商圈版图延至西南角 劝业场连锁店开业
·西南角商圈异军突起 将成综合性商务区
东马路商圈
 
仁恒海河广场
    仁恒海河广场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马路水阁南地块,所处地区文化资源丰富,充满动感活力。附近是天津传统的商务、商业区。仁恒海河广场是大型的综合体项目,邻近地铁2号线东南角站。
·乐天百货将落户东马路商圈 引入韩国影城
·韩国乐天百货天津店落户东马路即将开业
·东马路商圈添新面孔 乐天百货天津店将开业
·百年东马路再现繁华 购物娱乐在一街
·百货业新势力跻身南开区东马路商圈
 
 
新开路商圈
 
远洋国际中心
    远洋国际中心坐落于新开路以东,隶属天津站后广场内环片区,是远洋地产品牌继海河新天地之后,在海河东岸倾力打造的高端多功能城市综合体。项目紧邻地铁2、3号线,与周边公交站点共同构成了立体交通路网。
·不夜城拥抱天津站 新开路打造城市新核心
·河东区新开路一带打造出天津高端商务区
·新开路打造都市不夜城 远洋国际中心开工
·住宅与商业年末抢商机 新开路打造宜居生活
·繁荣天津站商圈 新开路地中海风情街迎客
 
                       [地铁沿线最具升值潜力12大楼盘推荐]
曹庄子站
芥园西道站
红旗路站
青年路站
西南角站
鼓楼站
霞飞路63里弄
熙汇广场
天津倍儿幸福
华城领秀
地铁新都汇
天津大悦城
东南角站
建国道站
新开路站
靖江路站
贺兰路站
李明庄站
仁恒海河广场
LA外滩
雍华府
路劲屿东城
 
                       
·天津地铁2号线“热身试跑”与8条地铁实现换乘
·天津地铁2号线“体检”迎接“热身跑”(图)
·天津:地铁2号线 建设稳推进(图)
·82项优质项目今明两年开工 延伸地铁2、6号线
·天津市地铁2号线 最后一段隧道贯通倒计时(图)
·配合2号线施工 地铁西南角站关闭换向通道
·天津地铁2、3、9号线 5月前“丰收”
·天津地铁2号沿线楼盘价值提升
·天津地铁2号线 东南角站主体结构完成
·地铁2号线隧道昨成功穿海河
·天津地铁2、3号线将配备50组列车
·天津地铁2、3号线公示最新站名
·天津地铁年先锋大将2号线飞速而来
·地铁2 3号线相继开通 30道路“还路于民”
·地铁2、3号线相继开通 六纬路等30道路“还路于民”
·天津地铁2号线盾构 施工出现渗水
·地铁2号线年内开通 打造津城人的幸福生活
·天津地铁2、3号线沿线八大“上盖”地块亮相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