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业管理项目达标和市优评选圆满结束
2013-01-21 15:50
 

  按照年度计划安排,依据我市物业管理项目达标、创优标准,市物业办与市物业管理协会组成由市区两级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有关人员、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组成的考评验收组,分别对各区、县申报的32个市优物业参评项目进行了考评验收。

  通过对参评项目保洁、绿化养管和设施设备使用及保养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并通过与业主委员会成员及部分业主代表座谈等方式,对项目管理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红桥区北开花园、南开区宁泰广场等24个项目达到市优标准。同时,各区、县物业办对辖区内申报的达标物业参评项目进行了考评验收,东丽区翠海佳园等106个项目达到了达标标准。

  综合整个验评工作,较往年取得较大进步,反映出如下四个特点。一是企业重视,服务水平提升。物业企业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许多企业年初即开始着手准备,有计划、有措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团泊湖庭院等项目入住时间都在4年以上,为迎接评检,投入大量资金,抽调公司骨干力量,管理服务水平有较大提升;二是指导到位,迎检组织有序。有关区县物业办严格按照评优工作程序要求,组织报名、初验,加大了对设施设备开放日制度落实、消防设备检测等关键环节检查的力度,并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同时,针对参与企业新,没有参评经验的情况,对于申报项目,能够进一步深入指导,保证了评选活动的有序开展;三是严格标准,注重管理细节。各参评物业企业能够认真对照考评标准,在内业、外业及业主关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梳理,在外部环境建设、档案资料整理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业主满意度也相应提升。评审过程中,评委从严要求,及时指出存在问题,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落实责任,狠抓后期整改。对于考评过程中评委提出的问题,各区县物业办能够及时跟进,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并将一些共性问题作为日常巡查的重点予以关注。参评企业对于存在问题,能够正确认识,积极与开发、业主等各方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天孚、恒大等企业立即着手整改,整改效果明显,业主反映良好。

稿源: 天津市物业管理协会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