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物业管理工作信息两则
2013-02-04 17:37
 

  一、召开2013年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1月23日,武清区物业办召开了2013年物业管理工作会,全区94家物业服务企业参加,会议由李素兴主任主持,宗绍田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2013年,被武清区房管局确定为“加强行政监管,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物业管理年。首先,物业办李主任从四个方面对2013年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一是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整体水平;二是加强组织建设,确保物业管理项目管理有序;三是建立社区管理、物业管理、社区服务机制,构建和谐社区;四是加强教育引导,培养业主主体意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其次,对2013年春节期间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加强防范,排查调处各种不稳定因素,确定治理重点,实施重点防控,超前介入。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沟通,尽量避免各类事件的发生;二是制定措施,确保各项安保工作到位。加强对小区秩序维护人员的管理,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巡逻力度,做好各类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周密安排,为业主提供规范化服务。随时解决业主的急难问题。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小区内的清扫保洁工作,垃圾要日产日清,保持小区内道路通畅、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给业主创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对于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问题,按照武清区政府的要求,房管局与安监局、公安局、消防支队共同发布了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并印制给各物业服务企业。各物业服务企业与物业办签订了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责任书。为保证春节期间物业管理小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最后宗绍田副局长从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重视小区安全防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此次大会的召开,拉开了武清区2013年物业管理工作的大幕。

  二、武清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住宅小区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为落实武清区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确保春节、“两会”期间住宅小区安全稳定, 1月30日,区安委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上河雅苑、松鹤园小区、翠景园小区、蒲瑞祥园小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组由武清区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区长尤天成带队,成员有房管局、安监局、质监局、公安局治安科、消防支队、商委、工商局、供电公司。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住宅小区落实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落实情况;二是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三是住宅小区电梯、二次供水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四是住宅小区春节期间物业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对上述四个住宅小区检查,尤天成副区长最后做出指示:一是要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住宅小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指示,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宣传力度,确保住宅小区禁放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搞好消防演练,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三是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保证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以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业主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过一个欢快、幸福的春节。

稿源: 天津物业管理协会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