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守护一方安宁:坚守岗位的物业员工
2013-02-20 15:51
 

  昨天,在滨海新区的贻成豪庭小区,山东汉子小孟刚刚和小区里的保洁、保安忙完清扫炮皮的工作,便赶着给公司里的员工发新年“利是”。小孟全名叫孟祥标,是深圳市盛孚物业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的负责人。这家深圳公司进入天津已经3年有余,每年过节仍然沿袭南方过节的“老例儿”。

  “工作时间8:00—20:00,其余时间也不能离开小区,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每天检查2遍各岗位执勤情况,对重点防范部位、设备机房执勤检查;禁止酒后上班、禁止下班后酗酒……”在小孟随身的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春节期间的工作。今年已经是他在天津过的第三个春节,“对大伙儿来说,春节至多从除夕到正月十五,可对物业来说,春节的工作可是春节前后至少一个月的时间。你看,节前的小区布置,保安、防火、防盗、员工休假摸底、值班安排,相关应急预案必须提前制定完备,离家住户要重点值守,这一桩桩可都是事,不细哪行!”

  记者跟随小孟带着保安巡查,一边听他如数家珍般介绍着社区这个“家”里的情况:“这个小区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入住到现在,已经入住的有100多户,加上正在装修的接近200户,别看人员不多,事务可并不少。”就拿防火来说吧,因为过节,基本正在装修的住家都已经停工过年了,但是每家都难免堆着些易燃的物料,这时候物业可不能歇,在岗的保安都会分两队逐层、逐栋定期巡查,平均每小时巡更两栋楼,看看住户的门窗安不安全、有没有煤气泄漏的情况。

  “王阿姨,您马上要出门去旅游是吧?可别忘了把水电关好、门户关严。放心,我们留了您的应急电话,您安心出门!”正在楼层巡查的史志强是个标准的“90后”,去年7月刚刚毕业。这个家在山西忻州的小伙子今年过节没有回家,刚刚当上保安班长的他休完假就抢着上了岗。在这家深圳公司管理的几个小区物业里,像小史这样选择留守的外地员工不少,有120多名外地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说不想回家是谎话,可岗位需要,领导诚恳,工资、奖励、节日生活安排都到位,节后倒休再回去也一样。”史志强表示,在天津工作过节很幸福,“咱这也是为滨海新区添砖加瓦吧!”

  记者从市房管局物业处了解到,春节期间,本市共有超过16万名物业员工坚守岗位,护卫津城一方安宁。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