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物业工作人员全年无休练就“真本领”服务居民
2013-02-26 10:08
 

新春走基层

  在今年春晚的小品《我要上春晚》中,“幸福社区”的保安员和保洁员能歌善舞能变魔术,而真实的保安员、保洁员虽然没有“十八般武艺”,却有一身为居民服务的“真本领”。春节期间,记者来到河北区春和景明小区,体验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忙碌的春节。

  前台:想尽办法排忧解难

  32岁的马玉倩快人快语,这是她作为小区前台多年养成的职业习惯。每年春节她都不休息,因为越是到了春节,24小时值班的前台电话就越是响个不停。“春节期间楼门对讲和电梯的使用频率太高了,人累还有个病,机器一累就坏了。”马玉倩说,到了春节,她的工作主要是宣传防火防盗,还有就是电梯、楼门对讲机、二次供水设备报修等问题。总之一句话,居民有困难,第一个要找的就是前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所有问题到了马玉倩这里,她都要想办法帮居民解决。

  保安员:天天拜年话儿

  “不单是春节,干我们这行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得说拜年的话儿。”今年51岁的蔡润强脸色常年黑红,他是春和景明小区的一名普通保安员。

  去年春节,一名业主喝多了躺在草坪里,怎么问都想不起自己家住哪儿,蔡润强守了他大半宿,直到清醒些了才送回家。人心换人心,采访期间,一名老奶奶来给蔡润强拜年。“这是老家山东的特产茶叶,您留着喝。”这名12号楼的业主王奶奶告诉记者,因为儿子患心脏病,老伴儿患脑栓塞,经常求助蔡师傅,帮忙把病人搭进电梯,蔡师傅总是有求必应,帮了王奶奶大忙。

  保洁员:尊重最感人

  保洁员胡俊霞今年的除夕夜和往常没什么差别,11:00到岗,初一凌晨2:30下班,早晨7:00又再次到岗。“随时有放炮的,我们就得随时扫,小区地方大,要是不扫,那炮皮子能堆这么厚!”说着,胡俊霞用手比划了一掌左右的厚度。50岁的胡俊霞和蔡润强有个相同的感受,工作虽辛苦,但业主一句理解的话,就能令他们倍感温暖。“7号楼有个大娘,每次看见我做楼道卫生,都要给我端杯水,让我歇会儿。一句话里有尊重,这是最让我感动的。”

  采访结束时,有居民见到记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们道别,便主动打招呼告诉记者,“有了他们,我们的小区才是真正的‘幸福社区’!”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