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保工程”2012年行动成效明显
2013-02-26 17:26
 

  “双保工程”2012年行动围绕主题“节约集约保发展,严格规范守红线”,以节约集约和严格规范统领,以新制度供给推动,全面完成59项重点任务,实现国土资源“年度账单”总平衡,初步形成“双保”制度框架和工作机制框架。

  2012年,“双保工程”实现全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稳中有增,存量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量加大,支撑了经济平稳发展。2012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重点保障了“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建设,并继续对农村建设用地实行3%~5%的计划指标单列。全年完成1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新增耕地700万亩,实现占补平衡有余。

  2012年“双保”局面的实现,得益于“两手抓”:一手抓上下协同,59项重点工作涉及的11个司局、9个督察局、6个直属事业单位和31个省(区、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不断完善“双保”工作格局,加强舆论宣传跟进,初步形成了“双保”工作机制框架;一手抓深化新制度供给和引领,集中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初步构建了“双保”制度框架,包括积极稳妥部署改革试点等六方面综合性制度和举措。

稿源: 国土资源报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