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3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2013-03-06 16:17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景里小区率先举行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作为2013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今年提升改造的小区涉及市内六区和环城的东丽区、北辰区,共480个小区。首批提升改造的223个小区将于3月底前陆续启动。今年提升改造小区数量比去年增加了60%,8个区制定完善的方案各具特色。

  率先启动的观景里小区将建成南开区的示范项目,小区东至眺园里社区,西至红旗南路,南至天津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北至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始建于1994年。该小区改造主要涉及1-6号楼,20个门栋,建筑面积5.08万平方米,均为6-7层砖混结构住宅。此次提升改造涉及安装楼栋门、更新补建信报箱、安装楼道照明设施、修复屋面防水层、维修更换采光窗、燃气户内管改造、楼道粉刷、维修楼间破损甬路、小区绿化整修等项目,预计7月下旬完工。

  旧楼区改造各区计划

  南开区:今年南开区涉及100个小区、842幢楼房的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任务,和去年相比,今年提升改造的项目数量也由37项调整为44项,其中新增加了更换楼栋对讲门及锁具,维修小区门,清理燃气、消防等设施占压和楼间杂物等项目,细化了维修、新砌小区围墙,更换、疏通小区排水管网,安装、维修小区照明设施等项目。

  河西区:首批改造的41个小区明天开工。全年计划完成81个小区,首批小区包括粤江里、宾水西里、三水南里等41个小区。对屋面防水、外檐整修等受雨季影响较大的项目,早安排、早施工,力争6月底前基本完工。旧楼区改造外部环境组将开始陆续对首批开工小区进行环境清整,管道节能及综合配套组将开始对汉江里小区进行燃气灶具连接管改造。

  和平区:今年将整修71片成片旧楼小区,基本完成旧楼小区的整修计划,更换、维修老旧楼房的电梯、消防等设施。同时,和平区还将对2008年以来整治过的建筑物和夜景灯光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对背街里巷、脏乱点位进行全面综合提升整修,与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紧密结合,建设一批早点店、菜市场和休闲活动室。

  河东区:今年涉及80个小区,400万建筑平方米、676幢居民楼、5.3万户居民,共分4批进行提升改造。

  河北区:计划完成91个小区,将有6.3万户居民从中受益。将对屋面防水、外檐整修等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项目提前安排工期,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工。其中,初步确定首批3月份开工,涉及30个小区、315幢楼、18270户居民。

  红桥区:改造小区范围包括十一段、同心楼、绥中楼、绮水苑、植物园东里、怡水苑、集平里、萍乡楼、奋斗楼、十三段(35门-57门、114门-117门)、风尚公寓、光荣楼、曙光楼、佳园南里、佳庆里、瑞兴里、洛川里(1号-10号楼)。

  东丽区:将对14个小区、191幢楼房、82.2万平方米旧楼区进行提升改造,分两批实施改造工程。

  北辰区:计划完成51个小区。去年已提前完成19个小区提升改造,将剩余的32个小区、146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于今年一并完成,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完成。32个小区涉及除瑞景、佳荣以外的环内三镇三街(其中天穆镇4个小区、北仓镇4个小区、宜兴埠镇一个小区、新村街6个小区、集贤街14个小区、普东街3个小区)。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