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名市民受聘为旧楼区提升改造群众监督员
2013-03-11 17:56
 

  3月9日上午,市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群众监督员聘任培训会议,588名市民现场受聘为群众监督员,并集中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年是中心城区开展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第二年,作为本市2013年20项民心工程之首,全市要完成480个小区的提升改造任务,涉及约110万群众。为加强对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造阳光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市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在今年工程启动之初,主动聘请列入今年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范围的小区居民代表来监督。聘请的588名群众监督员确保了每个改造小区至少有1-2名群众监督员,达到了全覆盖。

  群众监督员的监督范围是:对本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全程进行巡查;参加本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监督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工程质量。小区整修项目是否按规定时限完工,施工材料是否合格等;二是文明施工。入户施工组织是否合理,最大限度减少扰民,施工物料堆放是否集中、整齐,及时清理施工现场,不影响居民出行等;三是信息公示。是否在整修小区显著位置公开施工单位、施工时间、联系人、联系方式,需居民配合注意事项等;四是安全施工。施工企业在施工中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今后,群众监督员还要负责收集小区居民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区两级指挥部反映。

  为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员的作用,市指挥部还制定了工作沟通、征求意见、会议座谈、反馈整改、考核评议等五项工作制度。请群众监督员对所在区指挥部组织旧楼区提升改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将其作为市指挥部对各区指挥部完成年度责任目标情况考评的重要依据。

稿源: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 马骏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