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房管局提前做好汛期查勘和解危修缮工作
2013-06-13 09:46
 

  6月份,天津市即将进入汛期。按照市政府做好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意见和市防汛办统一部署,市国土房管局下发通知,并结合本市既有房屋管理现状,积极推动和组织各区县房管局和房屋产权单位做好汛期房屋的修缮和解危工作。

  一是建立两级防汛工作制度。建立市、区两级防汛工作制度,市局负责统筹安排和指挥协调,各区县房管局负责推动产权单位和经营管理单位做好雨季房屋查勘、修缮、解危工作。同时落实了雨前通知、雨中检查和雨后上报制度,保证防汛工作机制顺畅,信息传递有序。

  二是认真落实防汛措施。各房屋产权单位、经营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房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制度,制定防汛工作预案,早安排、早行动,确保排险抢修解危预案、措施、人员、设备设施和物资落实到位。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将组成防汛检查小分队,不间断、不定期深入基层房管站、公房所、部分产权单位和重点居民社区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居民住用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加强监控及时排险。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到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保持通讯畅通,抢修中心和房管站及时处理群众报修,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的抢险排险工作。一旦发现危险点和重大安全隐患,区县房管部门立即启动房屋安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险情。对重点监控层面要逐处逐间建立动态电子档案,及时向房屋产权人、经营管理单位下发《危房通知书》,与街道办事处建立应急工作联络通道,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配合下密切监控,落实避险地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