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区改造一举多得 河西龙江里焕发新活力
2013-06-13 09:48
 

  “现在,小区环境漂亮了,房屋设施更新了,社区活动丰富了,我们好像搬了新家,住着真舒心。”连日来,天津市河西区龙江里社区的居民逢人便夸。今年在此实施的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仅用了50多天,就把一个破旧的老小区变成一个美丽的新家园,既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又加强了社区管理,还提升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水平,一举多得。

  河西区龙江里社区是一个具有3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现有住宅楼22座、楼栋81个,居民927户。改造工程于3月启动,实施了安装楼栋对讲门、信报箱、楼道照明,疏通更换下水管道、雨水管等42个全市规定项目和7个自选项目。5月完工后,小区甬路、房屋外檐、园林绿化都焕然一新,尤其是既有建筑节能工程,安装了保温双层窗和屋顶保温防水层,夏天隔热冬天保温,让群众非常满意。

  作为社区配套服务设施,居委会经提升改造,总面积增至1200平方米,设有慈善超市、图书阅览室、书画室、半边天家园活动室和居民健身中心等,引入超市及快餐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宽敞明亮、功能完善的社区活动场所。小区改造后突出文化教育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员连心户”和创建特色楼栋等活动,形成爱老敬老品牌,打造文明社区。此外,小区里还加装了摄像头,让社会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覆盖到社区,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