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历史风貌建筑之民园西里介绍
2013-07-08 14:18
 

  民园西里位于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常德道29-39号(原英租界科伦坡道Colombo Road),始建于1939年,由近代著名建筑设计师沈理源设计,为当时天津知名房地产商济安公司建造,主要面向社会中层及部分高级职员、知识分子租赁使用。民园西里由两栋连排英国里弄式小楼构成,共分为17个门栋,各门栋自成院落又连成一体,最初居住的多为当时天津的实业公司的高级职员,我国神经外科创始人赵以成教授也曾在此居住,现为天津市一般保护的历史风貌建筑。

  历经变迁,民园西里的建筑整体形象和部分细部特点虽保留着原有特征,但由于居民混合使用,加之上世纪七十年代地震的破坏,建筑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原有配套设施也不能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2009年,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对民园西里实施了整理和利用。经过精心的整修,民园西里不仅保留了历史风貌建筑的原貌,建筑内部则重新赋予了现代都市生活方式及生活氛围。

  如今,街区内既有西方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咖啡馆、红酒窖,也有中西合璧的精品酒店、正宗的日本料理和马来西亚餐,以及发扬中国古典文化的沉香博物馆和古琴社,一幢幢蕴藏着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站在围墙后面,供人瞻仰的文化符号,而成为拥有鲜活灵魂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创意街区,让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走进老街区,以触手可及的方式,亲身体验着五大道地区文化脉络传承与发展的勃勃生机。

稿源:北方网 编辑: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