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超:确认的历史风貌建筑挂设保护标志牌
2013-07-30 14:11
 

  

  天津市保护风貌建筑办公室 主任 孙超做客北方网房管国土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说到历史风貌建筑大家体会比较多的是,我们走在五大道附近会看到很多的历史风貌建筑,一旦这个建筑被确定为历史风貌建筑,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什么样的标识来认出它呢?

  孙超:可能大家在走的时候发现五大道、和平区有很多建筑在围墙上面有一些标志牌,按照《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凡是被确定为历史风貌建筑的建筑由天津市人民政府统一设立保护牌,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不允许擅自设立保护牌,另外也不允许涂抹、损毁保护牌,因为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现在前五批一共是746幢,都已经挂牌完毕了,第六批现在陆续在挂。同时,因为经历了这么多年,有些保护名牌也有一些损坏,我们对全市的保护名牌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有30多块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或者丢失,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制作、补充的过程中,包括第六批也将在今年挂牌完毕。

  孙超:另外,有一些社会的志愿者或者是游客提一些建议,觉得现在的保护名牌提供的历史人文知识量太少,但是我们经过调研,了解到保护名牌的尺寸是有限制的,所以不可能提供太多的信息在里面。因为除了保护名牌以外,有的重点保护和特殊保护建筑,旁边还有一个介绍牌,是两个牌子。有的介绍牌也介绍得信息量太少,所以后来我们想了一个办法,在保护名牌增加了二维码,所以有的游客参观到建筑物,看到保护名牌,可以用手机读取二维码,直接链接相关的历史资料,这样的话他的信息量就很大了。所以,在今年我们要陆续在所有的保护名牌上面增加二维码的信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