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超:天津将从五方面强化风貌建筑保护工作
2013-07-30 14:11
 

  

  天津市保护风貌建筑办公室主任孙超做客北方网房管国土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想请您再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今后我们天津市在开展历史风貌建筑方面的工作中还要开展哪些方面的工作呢?

  孙超:主要是这么几个方面吧:

  一个是还是要加大巡查执法,因为现在已经确立的历史风貌建筑量越来越大,保护的责任也越来越大,难度也越来越大,因为现在往往产权人和使用人,还不太具备保护意识,可能往往是重利润轻保护,所以按照现在的保护理念来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使历史风貌建筑得到有效的保护。

  第二个是继续推动严重损坏历史风貌建筑的综合整修,在2009年对全市做了一次普查,经过普查有80多幢历史风貌建筑的结构有一定程度的损坏,影响使用安全了,这几年陆续都进行了修缮,但是随着年限的推进又过了这么多年,可能有的历史风貌建筑也有需要进一步修缮加工。对受损严重历史风貌建筑继续进行结构加固和修缮、整修。

  第三个是深化保护利用,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来的总体战略,对包括五大道的保护利用试验区的开发利用,包括鞍山道的辛亥革命历史纪念参观线的完善和开发利用,建立了天津市具有天津市特色的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体系,提升历史风貌管理的街区的文化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形成展示天津的新的窗口。实际上有句话叫中国近代历史看天津,所以像过去毛主席也讲过,北京的四合院、天津的小洋楼,所以很多游客到天津来,现在对历史风貌建筑越来越关注,所以我们想通过这几个历史的节点形成展示新天津的新窗口。

  第四个是进一步整理规范挖掘老的历史风貌建筑的修缮技术,培养一支专业化的修缮队伍。因为现在老的工艺有些可能失传了,所以我们在进一步地挖掘整理,建立一些存档、资料,另外培养一些专业的修缮队伍,确保历史风貌建筑能够有效地保护。

  第五个方面历史风貌建筑是一个开放的品牌,所以也希望利用媒体呼吁,向提高社会各界的公用参与意识,集政府专家公众的力量,发掘新的历史风貌建筑,共同守住天津的文脉,彰显天津的城市文化底蕴。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的节目,本期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