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地质灾害隐患点 已纳入群测群防监测系统
2013-08-16 08:02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地矿处副处长孙占中做客北方网房管国土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首先请给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咱们天津市突发地质灾害情况?

  孙占中:突发地质灾害是指由自然因素(降雨、冰冻、地震等)或人为活动(修路、建房以及其他工程建设)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与地质作用有关的灾害。主要包括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天津是一个以平原为主的城市,蓟县是我市唯一的山区县,天津市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地质灾害隐患全部分布在蓟县北部山区。根据目前我们的调查,蓟县有一定危险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35处,其中崩塌隐患点19个,滑坡隐患点7个,泥石流隐患点9个。(照片1、2、3、4、5、6、7、8、9)

  上述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比较分散,除个别隐患点规模为中型、危害程度为较大级外,其余多为中小型、危害程度为一般级。虽然这些隐患点的规模不是很大,但遇强降雨也可能发生并形成危害。目前,这些隐患点已经全部纳入我们的群测群防监测系统进行监测,一旦发生异常变化,我们将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有效防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