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外出注意四点 强降雨时尽量避免外出
2013-08-16 08:02
 

  

  天津市矿业协会秘书长傅炳海做客北方网房管国土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如果我们到蓟县或者外地景区旅游,从地质灾害防范方面应注意哪些问题?

  傅炳海:旅游景点多数位于崇山峻岭之中,山高、沟深、坡陡,就是因为这些因素,就有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可能。为防止意外事故,我们提醒大家在汛期外出旅游时要重点注意四个方面:1.山区连续强降雨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汛期外出旅游要注意收听当地天气预报,有强降雨时尽量避免外出。去年7.21北京特大暴雨在房山区形成山洪泥石流,房山十渡、河北野山坡这些夏季旅游休闲的景区、农家院就有游人遇难,如果知道有强降雨,有天气预警和地质灾害预警,要引起注意,减少外出,这也是常识。(照片39)2.不要在高耸、直立的山体下面过久停留。有时崩塌无法有效监测。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驾车旅游的多了,有时在路边山高的地方歇歇脚、凉快一会,这时一定要注意头顶上方的岩石,尽量避开直立的山体、岩石破碎这些地方,以防止上方岩石崩落、土体垮塌造成人员伤亡。(照片40、41)3.汛期野外宿营时千万不要在山谷底部和河滩露宿。在此提醒大家,夏季在外面野营时,要避开有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防范因降雨导致的泥石流和滑坡发生。在河滩宿营也要选择地势较高的阶地上,防范上游突发山洪泥石流。4.如果真遇到滑坡和山洪泥石流发生时,请记住,不要顺着滑坡、泥石流滑动的方向跑,他们的速度比你快,你跑不过他们,要往两侧跑,往高处跑。(照片42)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