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龙江里社区旧楼改造完成
2013-08-28 09:27
 

  “享惠民工程,社区改造展新颜,创文明城区,时代精神美名扬……”盛夏的夜晚,天津市河西区东海街龙江里社区居民聚在新改造的小区花园里,载歌载舞庆祝旧楼区改造完成。房管、自来水、综合执法等单位参与改造的人员来了,与居民一起分享安居的欢乐;天津歌舞剧院的演员来到现场,为居民们奏响欢乐的乐曲。

  龙江里社区今年在河西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中被定为示范精品小区。改造工程3月初启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安装楼栋对讲门、信报箱、楼道照明、疏通更换下水管道、雨水管等,在完成了全市规定的42个改造项目及区自选项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建筑节能工程,改造项目齐全,居民受益面大。王大娘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个夏天,屋里也不在像以往那样热了,而且因为环境好了,房价也上涨了不少。民心工程让居民得实惠,社区便组织这台晚会,庆祝小区改造成功,推动创建文明小区。晚会现场,居民将心中的喜悦化为一支支歌、一首首诗,歌曲《家和万事兴》、《咱老百姓》唱出和谐的旋律;他们自创的三句半《龙江我的家》和配乐诗朗诵《龙江礼赞》让人们回想起各方齐心连续奋战抓紧施工的那些日子,也表达出居民们爱小区、建小区的决心。天津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来到居民中间,带来的获奖节目“十不闲”《渔童送福》让观众大开眼界,演员们吹响欢快、清亮的唢呐和悠扬的笛子,祝愿居民的生活更红火。演出现场,社区居民代表倡议全体居民:爱护家园,共建社区。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营造文明和谐氛围,社区已制定推广了龙江里和谐社区“三字经”,结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成立道德讲堂、学雷锋基地,依托青少年快乐营地、社区终身学习服务中心、市民学校开展教育活动,培育发展合唱团、京剧团、交谊舞队等社团组织,以文化引领、教育、服务居民。通过软硬件的同步提升,社区基本形成了人人参与社区建设、社区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