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资金管理系统能保证维修资金的使用安全
2013-08-30 10:05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主任张俊梅做客北方网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实际上还是难在大众的意识上,另外作为维修资金的管理部门,有没有相应的监管措施和手段来保障资金的安全合理地使用呢?

  张俊梅:为了保证维修资金规范合理使用,我们在维修资金的使用监管上也是下了大力量去研究,我们在2009年的时候研发了维修资金的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主要是加强对维修资金的使用步骤,包括施工的关键点以及申请要件进行了一个全面的监控,形成了这种网上报件、审核、划拨,方便了物业企业的操作,而且极大的减少了这种人工的差错。同时我们在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系统里面,纳入了维修工程实施的工程监理,包括工程的审价以及招标管理三个关键点。比如说工程审价格,规定了房屋维修资金在用本金的时候如果电梯维修超过了一万块钱,或者是其他的维修工程超过三万块钱必须要实施工程审价,通过审价机构审价之后才能确定你的维修款。所以,从这方面我们也是加强了对它的监管。我们还有一些监管措施我们的区县房管局物业办有专人对维修资金地使用进行指导,企业在报了维修方案以后我们区县物业办要及时地跟进,到下面进行指导,目的是保证维修资金的使用安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