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龙山道公租房一周登记近400户
2013-09-22 16:24
 

  日前,河东区房管局李公楼房管站开始接受第二批公租房项目第一批次登记,涉及河东区的项目为龙山道项目(茂泽雅园、茂泽怡园)。截至9月16日,共受理登记近400件,接待市民咨询200余人次。

  据了解,龙山道项目(茂泽雅园、茂泽怡园),位于东丽区龙山道与昆俞北路交口,卫国道北侧。东至迭山路,南至津赤道,西至昆俞北路,北至龙山道。本次推出房源3008套,其中:一个居住空间1504套,两个居住空间1504套。预计月租金标准为每建筑平方米20元。

  9月13日上午九点,记者在河东区登记地点常州道靖泰里13号楼旁李公楼房管站看到,为减少拥挤和排队时间,院内分出四个窗口通道,每个窗口前都有居民整齐有序地进行登记和办理相关手续。家住鲁山道街道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在河东区住惯了,现在这个项目虽然在东丽区,但离河东区也不远,一大早就来登记了。

  负责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魏健介绍说:“登记面向持有有效《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的家庭登记,有些市民不明白流程,在没有拿到《通知单》的情况下就来登记。此外,这次登记又出了新规定,就是以前办理登记时需要提交的公证担保书用复印件就行,而现在则需要原件了,很多市民来登记,因为不了解新规定,没带齐所需证件的也不在少数。”工作人员提醒:申请人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须持《符合条件通知单》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免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担保证明》或《履行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承诺书》或《公证书》原件,到公告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因疾病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登记的,申请人可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办理登记手续,被委托人须持本人、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申请家庭成员共同签字确认的委托书。登记的先后与日后选房没有关系,最后房屋的分配需摇号决定,所以市民无需扎堆办理。

  在房管站院内,公租房的咨询登记流程,相关宣传资料都通过展板的方式摆放在明显位置,相关工作人员在院内摆放了桌椅便于市民咨询。前来咨询的人们往往都会先到这里来做个基本了解,对于拿不准的问题再去咨询。此外,房管站还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不少拿着手绘地图的居民准备去看房,这些地图也是房管站精心为市民准备的,地图中标注项目地点清晰明确,让人一目了然。家住向阳楼街道的李进禄为自己登记了一个居住空间的房子。“因为身体不便,家人帮我办理的公租房申请,这次自己来登记,认真听了工作人员对公租房相关政策的讲解后,我才明白我属于租房补贴其他家庭类中的租房补贴残疾家庭,可以优先选房呢。”李进禄笑着说。

  据了解,第二批推出的公租房项目有双青新家园(盛康园、盛安园) 、大寺新家园(佳和康庭、佳和荣庭)、北辰道(辰悦家园、辰庆家园、辰兴家园)、龙山道(茂泽雅园、茂泽怡园),共计9个项目,1.8万套房源,预计入住时间为2014年9月底前,市民选择的范围比较大。同时,公租房均按照经济、环保原则进行了适当装修,具备基本使用功能。

  此外,记者还从区房管局获悉,河东区公租房项目首批登记、摇号工作结束后,惠泽嘉园、惠泽沁园两个项目有部分剩余房源。自9月9日至9月18日,唐家口房管站同时启动了惠泽嘉园、惠泽沁园第二批次登记工作。现场还配备保安等人员负责维护秩序。为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所有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截至9月16日,共接待咨询群众800余人次,办理完成登记521户。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天房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