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重点 三大创新让土地交易工作更具新意
2013-10-16 10:38
 

天津土地交易中心 副主任 陈建萍做客北方网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您刚才指出了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统一规范的土地交易市场,那么我们在土地交易的工作过程中有什么创新之处吗?

  陈建萍:在建立规范统一、便捷高效的土地市场的同时,土地交易中心按照市局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努力将各项工作开展得更有新意,更具特色:

  一是注重市场展示功能的建设。以前招商展示区主要是电子沙盘系统,2009年重新开发布置,采用全景模型、电子地图、立体LED光控系统,建成土地招商储备区、土地供应区、重点地区重点建设项目展示区三个综合性服务功能区。打造智能化、现代化土地信息展示平台,将储备地块、土地出让计划、近期出让地块和重点招商地块集中展示,将全市土地招商信息集中、统一发布,形成具有“以展促卖,以卖带展”特殊布局、特殊功能的新型土地交易市场。

  二是实行用地预申请制度。竞买企业对具备上市条件的意向地块先行提出用地预申请,并缴纳预申请保证金,土地交易中心即发布出让公告,企业报名时预申请保证金直接转作部分竞买保证金。通过采取用地预申请制度,有利的促进了我市出让地块的顺利成交。

  三是全面实现我市供地项目“一张图工程”。供地与交易签约系统是我局实施“一张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项目,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出让(现状补办)、租赁、作价出资或入股项目,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项目三部分组成。该系统严格落实了“先上图后办件”等标准化操作规程,杜绝了人为的“灵活性”,通过运用信息技术,使同一业务在不同岗位、同一流程在不同环节实现了相互协调和制约,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