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土地交易公正透明 建立网络监督系统
2013-10-16 10:38
 

天津土地交易中心 副主任 陈建萍做客北方网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土地交易涉及资金巨大,切实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保证公正透明。那交易中心在市场监管中是怎么做的呢?

  陈建萍:2010年8月,按照市纪委提出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网络监督系统的要求,实现了土地有形市场从发布公告、报名审核、竞买报价到结果公示等电子数据与市纪委公共资源交易网络监督系统的同步传输。市行政许可中心监察室,对每宗土地出让过程现场交易活动实现视频、音频监督;天津市北方公证处在对出让过程进行全程公正监督的基础上,对每宗土地出让活动的信息公开、出让程序、出让结果和服务等情况,在网络监督系统上进行客观评价。公共资源交易网络监督系统地建立,实现了市纪检监察对土地有形市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过程的监管,全面提升对外服务透明度。真正有效地形成了与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4个有形市场及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5+1”公共资源网络交易监督管理模式,加强了与市纪检委的日常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土地市场在“5+1”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今后,土地交易中心将按照国家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改进工作,继续为天津土地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天津市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