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垦征地事务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
2014-01-07 14:18
 

天津市开垦征地事务中心主任张峰做客北方网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非农业建设经批准占用耕地要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是我国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的一项基本制度。随着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程的加快,土地资源供需矛盾尤为突出。为了适应我市发展用地和耕地保护形势要求,市国土房管局于2007年成立了天津市开垦征地事务中心。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就是天津市开垦征地事务中心的主任张峰。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开垦征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都有哪些?

  张主任:天津市开垦征地事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6月,主要负责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征收土地及土地整治等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征地”解决用地问题,“开垦”解决补地问题。我们国家实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耕地的占用与补充要能够相平衡,这就是您刚才提到的,“非农业建设经批准占用耕地要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并且实行“先补后占”。我们中心将开垦征地工作落实在“三保”职责中:一保红线,确保耕地占补平衡;二保发展,服务重点项目用地;三保民生,努力促进“三农”发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晓迪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