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面着手 保护被征地集体和农民合法权益
2014-01-07 14:18
 

天津市开垦征地事务中心主任张峰做客北方网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征地工作不仅关系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在征地工作中如何实现“保民生”的职责?

  张主任您说的很对。在这方面我们进行了有益地探索和尝试,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保护被征地集体和农民合法权益。

  一方面是科学合理确定征地补偿标准。在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原标准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标准调整工作,坚持科学测算、公开听证;修订了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健全了征地补偿的完整体系。

  另一方面是严格执行征地补偿资金预存制度。申请用地单位在用地报批前将征地补偿款足额存入征地补偿款预存专户,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防止出现拖欠等问题,切实维护被征地者的合法权益。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晓迪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