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房地新闻 > 本地新闻 正文
视频访谈:专家支招如何选购高性价比楼盘
  居住建筑作为城市的重要元素之一,于人类活动息息相关,有数据表明,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二时间是在居住建筑之中度过,每一套住宅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着人们生活品质的高低。本期《楼市精英谈》邀请到了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高原,他将以建筑师专业角度为广大网友介绍下如何选择楼盘项目,打造高品位居家生活。

视频访谈:专家支招如何选购高性价比楼盘

   选房首先是有居住者的定位,一般选房的最基础的依据分为两点,主要是经济因素以及购买目的和生活习惯。经济因素包括是选别墅、洋房、多层还是高层,偏远地区还是中心城区,选普通住宅还是高档楼盘,这样我们可以首先划定一个范围,每个购房者应该清晰自己的定位。下一个是有自己的目的,比如说学区房,为了子女以后的教育,青年人可能会选择比较偏远的地铁上盖,这样交通比较方便,可以降低他的购买成本。其他的目的包括投资、出租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更多的原因还有一点是生活习惯……【详细】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 副总建筑师 高原
  我觉得选房首先最重要的是地点,在地产界比较认同的观点。地点中包括几个因素,一个是周边的小区交通状况的发展,比如说适时考虑以后这个区的周边发展。第一是大的周边区,比如说公交场站点,地铁站点,高峰时段拥堵情况以及出租车出现的频率对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都有很多的帮助、……[详细]   清楚了解每个建筑术语能够让购房者更加清楚明白地选到合适自己的房源。首先我们看一下居住建筑的分类,按高度和层数分为低层、多层、中高层、高层。它们的层数一般是低层1-3层、多层4-6层,中高层是4-9层,高层是10层到33或34层,100米以上就是称为超高层建筑。国家规范要求7层及7层以上或者是顶层的高度距地大约16米的建筑……[详细]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高原做客北方网

嘉宾与北方网主持人合影

嘉宾与主持人对话进行中

 

  主持人:各位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楼市精英谈》,我是主持人辛贺。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高原,高总你好。

高原:主持人好,北方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高总,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选楼盘项目的一些基本概念。

高原:好的,清楚了解每个建筑术语能够让购房者更加清楚明白地选到合适自己的房源。首先我们看一下居住建筑的分类,按高度和层数分为低层、多层、中高层、高层。它们的层数一般是低层1-3层、多层4-6层,中高层是4-9层,高层是10层到33或34层,100米以上就是称为超高层建筑。国家规范要求7层及7层以上或者是顶层的高度距地大约16米的建筑必须设置电梯,这样的话方便我们在购房之前有一些基础概念能够去辨别。按照居住者的类型分成几种,有普通住宅、青年公寓、宜老社区、无障碍住宅、soho等等,以后在下面的节目中再去细致解释。按照结构形式分为砖混结构,也有承重砌块结构,剪力墙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每种优缺点在后面也会解释。平面布置形式有点式、板式以及围合式,基本上是这几种分类,其他的分类方法在选房过程中不是特别重要,不是主要的依据因素。

主持人:基于这种分类,我们在选房源的时候还要考虑哪些因素?

高原:选房首先是有居住者的定位,一般选房的最基础的依据分为两点,主要是经济因素以及购买目的和生活习惯。经济因素包括是选别墅、洋房、多层还是高层,偏远地区还是中心城区,选普通住宅还是高档楼盘,这样我们可以首先划定一个范围,每个购房者应该清晰自己的定位。下一个是有自己的目的,比如说学区房,为了子女以后的教育,青年人可能会选择比较偏远的地铁上盖,这样交通比较方便,可以降低他的购买成本。其他的目的包括投资、出租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更多的原因还有一点是生活习惯选择高层还是多层,选择近郊还是中心城区,选择安静的小区还是比较热闹的都市中心区,这是几个购买的定位。

我觉得选房最重要的还是地点,在地产界比较认同的观点。地点中包括几个因素,一个是周边的小区交通状况的发展,比如说适时考虑以后这个区的周边发展。第一是大的周边区,比如说公交场站点,地铁站点,高峰时段拥堵情况以及出租车出现的频率对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都有很多的帮助。区内主要是看人车分流,是否设置外行系统,或者是小区的无障碍设置是否完备。还有是生活配套,生活配套服务设置也要分成几个大的区来看,包括医疗设施、中小学教育设施、银行、储蓄、大型图书馆、电影院以及体育场馆这样的内容,小区是指在小的社区内部有菜市场、便利店、托幼配置以及健身娱乐等等。第三点是市政配套,这种配套是要看硬性的周边的水、热、电器、通讯等等这些保证。

选房标准的第三点要考虑周边的区域品质,第一是周边社区的成熟度,包括周边楼盘的品质如何,是否是成熟的社区,一定程度上会弥补本小区内的一些配套缺失。第二要看是否远离污染源,重污染的产业、污水处理厂、短期难以及时清理的河道,包括噪声源、光污染源以及大型的公共广场都有可能成为影响你生活很重要的负面作用。

第二个是个性标准,这里面主要以家庭结构为依据作为居住者的定位,首先是青年单身,属于自我世界享受型,注重个性,地点稍远,只要交通便捷就可以了,追求低成本的生活。第二类是青年夫妇,属于刚需婚房,注重品位宜于社交,工作生活也比较便利。第三种是两代居,家庭结构是青年父母加上子女,注重的是教育配套、社区素质、服务品质,属于改善置业强调归属感。第四种是三代居,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加上青年父母加上子女,需求的方向主要是方便照顾,生活空间相对独立,周边的教育配套以及医疗卫生配套如何。最后一种是老年夫妇,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由子女购买,第二种是由自己购买,要求的是与子女居住地点相对要近一些,医疗配套条件要好,治安要好,接近环境宜人的园林绿化,周边比较安静,空气质量要好一些。

其他注意的有几点,第一个是开发商的口碑、实力以及以往的业绩,实际楼盘到底品质如何。第二种是要关注物业管理公司的品质以及物业费,这在以后的生活品质中会有很重要的体现,包括区内监控以及安保是否完备。第三点期房的话要关注开发商的物证,手续是否齐备,还有就是机动车位的配置还有其他的一些配置等等。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房源的基本概念以及选房源的基本要素,其实房源不一定能够满足您刚才所说的要素和基本概念,但是会从其他的方面去满足客户、吸引客户,比如说从建筑风格还有园林景观,您来说说他们是如何用这些特色来吸引我们这些客户的?

高原:建筑风格包括园林景观的更进一步的加深,更多原因需要两种,第一个中心城区,一定是属于高端楼盘,用一些更多的附加值来满足一些生活上有品位的一些家庭,有一些兴趣爱好或者是有方向的家庭去选购。第二种是属于一些偏远地区,生活配套包括周边的实际环境没有达到开发商原来的预期,需要一些另外的加分来增加自己楼盘的社会影响力甚至是别人购买的欲望,基本上是这种原因。至于风格的确定,包括一些园林景观的增加,对于咱们生活的舒适度只有提高没有更多地减少,在买房经济因素上可能要多一些,相对来说这样的楼盘注重景观、注重园林绿化对于我们现在的生活品质反而会有更好地提高。

主持人:通过您的介绍,很多网友已经在开始了解如何在选房源的时候注意一些什么要素、基本概念,今天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的节目,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高原:各位网友再见!

策划: 孟建 编辑: 冯丹丹 摄影: 王 平 摄像: 齐竞竹 褚晓冬 倪诗洋 刘金城 剪辑:
主持人:
肖静
辛贺
支持: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  楼市精英谈
 2014年4月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