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棚建房风险大 严重违法者将承担刑责
2014-05-15 17:09
 

  

天津市国土房地产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郭万超做客北方网

  主持人:那么市民购买此类大棚后在内建房,会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郭万超如果市民购买这种大棚后在里面建房,会违反《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四十四条的规定,土地管理部门依据《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将对有关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可以并处罚款。目前,我市部分类似的项目正在对大棚中建设的房屋实施拆除。更重要的是,根据《关于审理破坏土地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00〕14号),如果累计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超过5亩以上或者累计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超过10亩以上,就涉嫌触犯刑律,违法当事人可能要面临承担最高5年的刑事责任。而且,该类项目如果出现合同纠纷,由于当事人的权益并不属于合法权益,得不到法律的维护和保障,当事人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

稿源:北方网 编辑: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