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 确保实有面积稳定
2014-05-15 17:09
 

  

天津市国土房地产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郭万超做客北方网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看来在大棚中建房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还会承担比较严重的法律责任。中央提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涉及土地管理工作方面,很多人认为以农村经营性用地入市为信号,中央对土地监管工作可能会有所松动,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郭万超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虽然提出了一系列土地制度改革的新思路、新措施,同时特别强调要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实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实行耕地数量和质量保护并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可以入市的农村经营性用地更多指的是农村现有的用于经营的存量建设用地,如乡镇企业用地,而现有的农用地不在此列。因此,在任何情况下,加强土地监管都是应放在首位的,决不能因为开展土地制度改革,而放松甚至放开土地监管,在土地制度改革的大潮中,只有不断加强土地监管、严守耕地红线,才能稳步推进改革、深化改革,才能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稿源:北方网 编辑: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