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强化土地监管 加强天津违法用地治理
2014-05-15 17:09
 

  

天津市国土房地产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郭万超做客北方网

  主持人:看来,未来土地监管工作不仅不会放松,而会更加严格,那么请您介绍下我市加强土地监管主要采取的措施。

  郭万超加强土地监管最突出的表现形式就是治理违法用地,我市治理违法用地工作紧紧围绕“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总体思路,通过关口前移促进早发现,通过重点预判实现早预警,通过随时跟踪促进早制止,通过疏堵结合促进早整改,全市违法用地始终保持在可控状态。具体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落实属地责任,各涉农区县政府每年向市政府递交《治理违法用地目标责任书》,明确违法用地控制指标,强化区县政府作为治理违法用地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二是拓宽发现渠道,通过日常执法巡查、季度卫星遥感监测、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视频监控等多种手段做到土地违法行为的早发现,为早制止、早整改争取时间;三是建立挂钩机制,将各区县用地审批与治理违法用地工作统筹考虑,对治理违法用地不力的区县暂停用地审批,督促有关区县政府组织整改;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监察机关对有关公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的职能优势,市监察局、市国土房管局联合对重大土地违法违纪案件进行警示约谈、挂牌督办,加强土地执法威慑力,督促重大土地违法案件的整改。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的介绍,谢谢!观众朋友,感谢您的观看,谢谢!再见!

稿源:北方网 编辑: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