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项工作组 做好工程前期摸底排查工作
2014-06-03 11:11
 

 

 

和平区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雷振山做客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雷局长能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该项目是哪些部门负责,这么大的工程,前期是不是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雷振山:区政府为确保该项目能够顺利开展,而且保证效果,经认真研究,从多方面着手。一是成立组织,明确分工。政府考虑到电梯和消防维修专业性很强,组织了由政府办公室牵头,区房管局、质监局、财政局、消防和平支队参加的电梯、消防维修工作领导小组,各组员单位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区质监局负责协调市质监局和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给予技术支持;区财政局负责政府采购的招投标工作,同时做好资金保障;区房管局负责施工队伍的管理,协调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关系;消防和平支队负责技术指导和项目竣工时把关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协调会,研究解决维修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题,确保维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结合全区住宅小区现状,房管局首先对全区住宅小区的维修资金情况进行了摸底,对涉及到无维修资金的住宅小区电梯、消防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排查,根据摸底和排查情况,有17个远年商品房小区72部电梯和23个居民小区消防系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确定为这次定点维修对象。三是搞好工作对接。为把政府的民心工程落到实处,保证维修工作顺利开展,必须有方方面面的支持,所以在项目开工前,我们房管局安排物业办人员,主动深入到所涉及的小区,与相关的居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委员会及设备的维保单位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好维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