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改进政风行风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2014-06-24 14:09
 

  

河东区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利华做客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刘局长,您刚才提到的改进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中都有哪些具体的工作措施吗?

  刘局长:房地产交易市场大厅是区房管局内展素质、外树形象的窗口和平台,是政府行政职能部门便民惠民利民的桥梁和纽带。为了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改善服务质量,我们局主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召开了各窗口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河东区房管局窗口政风行风建设整改工作会议”,建立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由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纪委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规范服务行为,努力适应社会各界对房管系统窗口工作的新要求。二是明察暗访,形成机制。通过各种途径对窗口单位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检查、互查、暗访,如接受市局对河东区房管局办件大厅工作情况进行网络视频系统实时监察、聘请社会监督员、成立河东区房管局政风行风建设督查小组、建立督查组巡查制度、设立投诉意见箱等,促进窗口工作上水平。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在追究有关工作人员责任的同时,对主管领导进行追责,对损害行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三是完善设施,优化环境。针对交易市场大厅办公环境狭窄、窗口分散,既不方便群众办事、也不利于工作人员顺利开展工作的弊端,组织各相关科室部门利用清明小长假期间,对大厅服务窗口重新进行了整合调整。同时,加强大厅硬件设施建设,统一设置大屏幕,将须知卡片、工位号牌摆放整齐。窗口工作人员确保服装整齐不空岗,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强基提能,提高效率。坚持“便民、高效、廉洁、公正”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调整窗口工作人员,把素质好、业务精、服务优的干部选派到服务窗口。按照“热情接待、态度和蔼、语言文明、服务周到”的原则,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对急难事、特殊事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对暂时不能解决或不属于本部门办理的事项,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不让来办事群众受冷落,不让工作事项受延误,不让群众利益受损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