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建立长效机制 扎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2014-06-24 14:09
 

  

河东区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利华做客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刘局长,贵局在加强窗口服务管理,扎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建立了哪些长效机制?

  刘局长: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政风行风建设作风年活动以及全区开展的服务态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房管局采取多项举措,着力解决依法行政、作风、服务、效率、制度、维护群众利益六个方面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逐步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章立制,完善制度标准。制定了《河东区房管局服务大厅服务标准化考核标准》等近十项制度标准,实施刚性约束、有力监督、严厉惩戒,逐步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违纪现象的发生。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落实服务承诺。组织召开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局政风行风建设作风年、全区服务态度问题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重点从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服务制度上强化培训。组织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服务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三是加强监督考核,落实责任追究。通过巡查小组自查、聘请社会监督员督查,进一步加大对窗口单位行政审批、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的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办服务不优、效率不高、违反纪律、吃拿卡要等问题,并进行定期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公开曝光。通过一系列的方法措施,进一步加强房管局政风行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做到横贯到边、纵贯到底。努力把服务窗口办成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