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大厅环境 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
2014-07-22 16:19
 

 

河北区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于涌做客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听说现在河北区的住房保障业务已经搬到了新的受理大厅来办理,能否请您谈谈咱们河北区新的住房保障大厅的情况,以及采取了哪些便民措施来更好的服务百姓?

  于涌:好的。由于受场地的限制,原来我区的住房保障和产权产籍业务受理共用一个服务大厅,窗口也较少。随着业务量的逐年递增,以及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好地办事环境,去年我们改造启用了新的服务大厅。现在大厅一楼全部为产权业务窗口,二楼是住房保障大厅。业务受理窗口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了10个,并增设了咨询窗口,明确了各窗口受理事项,实行首问负责制。同时增添了两个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及办件流程,切实提高了政策知晓度,让老百姓更加清楚明白。

  同时,我们注重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将住保政策宣传材料发放到各街,由街道分发到居委会,加大在居民百姓中的宣传力度。我们还积极启用了区房管局与区民政局合署办公机制,在住房保障大厅增设两个合署办公窗口,区民政局派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全区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及“三种补贴”的收入核查工作,改变了各街办事处住房保障工作人员要在房管和民政两个部门之间来回往返的状况,缩短了办件时间,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另外,在出现某个时间节点受理量激增的情况,我们随时灵活调整窗口工作人员数量,尽可能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避免因窗口少而延误办件现象的发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