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旧楼改造第二批道路整修工程开工
2014-07-29 08:57
 

  今年河东区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第一批39个小区道路整修工程已经基本结束,第二批49个小区的道路整修工程已经部分开工。

  上午11点,被列为第二批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东新街道远翠东里社区到处都是紧张施工的热烈场面:冒着热气的沥青混凝土在压路机的反复碾压下,一条崭新的社区甬路呈现在人们面前。“由于是老旧小区,设计强度不高,无法满足机动车日益增长的通行需要,所以才会在近两年破损得如此严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整修,我们不但要对沥青混凝土进行重新铺筑,还要对道路基础进行维修,增强道路强度,满足机动车通行需要。同时,我们还设计了路拱和横坡,便于车行道和人行道的排水。”

  远翠东里社区是20多年房龄的老楼区,道路破损严重,近年来,小区里的私家车数量逐年上涨,让小区道路情况雪上加霜。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小区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稍不留神就容易摔倒,给他们的出行带来很大影响,这次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为我们重新修路,真是了了我们多年的心愿。”

  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旧楼区道路整修工程避开车流、人流量较大的早晚高峰期,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施工技术人员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调动施工力量,抢抓施工进度。“早上9点半以后才能开工,下午4点半以前必须完工,并做到活完料净。分段施工就好像流水线变成了小作坊,平均每天的进度是100米左右。”区市政管理局道管所副所长牛宏指着正在作业的小型压路机说:“小型机器噪音小,作业面小,对于人口密集的居住区也相对安全,最适合用于社区甬路的整修工程。”

  据了解,今年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道路整修工程涉及122个小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分三批完成。区市政管理局制定了旧楼区道路整修实施方案,分批实现小区甬路平整化,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旧楼区设施设备使用功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方便百姓出行。目前第一批已基本完成,道路面积7万平方米,第二批49个小区现在部分已经开工。

稿源: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 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