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销售型商业市场供应过量 成交量下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4-08-07 08:49:00

  供应过量,需求不足

  2014年上半年,天津商业市场新增供应量达104.4万平米,同比2013年增长近141%。究其原因:政策层面,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推出、天津市对商业投资的政策等因素影响,使得开发商对天津未来商业保持乐观的预期;市场层面,2014年上半年“红星国际”、“第六城”、“盛旺商业街”、“一商友谊广场”等大体量商业的集中开盘使得2014年第一季度的商业市场供应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到了第二季度供应量恢复以往水平。

  受到政策调控加紧,银根紧缩等因素的影响,天津市商业需求量略有降低,存量增长。市内六区存量204.6万㎡,滨海新区存量193.1万平米。 2014年上半年,商业市场供需比维持在2.3-5.8,保持在高位。

  图1天津市新建商铺供求情况(2012年3季度~2014年2季度)

数据来源: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商业中心数据库

  成交量下降,价格保持稳定

  2014年上半年天津新建商铺成交面积约为27.91万平米,与13年上半年相比下跌22%。受到银根紧缩,房企融资渠道收窄等因素叠加,目前市场处于震荡调整期,与2013年相比, 2014年上半年天津新建商铺市场成交量同比降低。

  2014年上半年天津新建商铺成交价格为15900元/平米,与2013年同比相比上涨12.8%。虽然在成交量上有所下降,成交价格还是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趋势。

  图2天津市新建商铺成交情况(2012年3季度~2014年2季度)

数据来源: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商业中心数据库

  中心城区投资减少,投资热点向远郊县区转移

  进入2014年以来,天津新建商铺成交量降低。据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商业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天津中心城区新建商铺成交面积达7.71万㎡,占全市总成交量的27.6%,与2013年同比下降22.3%。中心城区内河东区、河西区及南开区商业市场表现较好。其中河东区出现大量中高端居住区及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集中式商业和社区商业街成为新增供应的主体,投资者和品牌商家对区域商业价值的预期促成了项目的成交;南开区以办公和住宅配套商铺为主。

  2014年上半年远郊区县新建商铺成交面积达10.41万㎡,占全市成交量的37%,与2013年相比上涨明显。区域的发展潜力及投资价值逐渐被市场认可,被投资者所接受,成为天津商铺成交新的热点区域。

  图3天津市新建商铺成交情况(2013年~2014年上半年)

  数据来源: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商业中心数据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