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旧楼区改造首批小区完成验收
2014-08-13 10:25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4年市旧楼区提升改造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例会上获悉,今年天津市旧楼区提升改造整体进展顺利,整体工作进度达85%。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启动的改造小区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10月底前完成所有小区的验收工作,11月底前实现所有的整改复验。

  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年完成中心城区成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作部署,今年是旧楼区提升改造收官之年,计划完成560个小区、约2600万平方米的提升改造,将有42万户、120万群众从中受益。

  截至7月底,今年560个小区涉及的46个规定整修项目平均完工率约83%,屋面防水、外檐排险等受雨季影响较大的项目已基本完工;首批215个小区完成了验收工作,整体合格187个,整体合格率87%,不合格小区正在进行整改复验。第二批小区验收工作已于8月初启动。按照验收合格一个、移交一个的原则,已向属地街道移交145个小区,同步纳入社区长效管理。目前,和平区、北辰区已基本完成了全年验收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8月底前将完成第二批100个小区的验收,9月底前完成第二批剩余109个小区的验收,10月底前完成第三批126个小区的验收,11月底前完成全部小区整改复验。

  记者了解到,从上半年工作情况看,旧楼区提升改造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但在验收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包括物业用房不达标、甬路维修不到位、外檐未进行粉刷、清障拆违不彻底,这也是小区验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稿源: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 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