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竣工
2014-08-25 09:54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2014年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通过市指挥部验收,标志着本年度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新兴街电台道乐福里6号小区是今年和平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之一。该小区路面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坑坑洼洼地实在是难走,尤其是遇到雨雪天气,路况更差。加上地下管网不畅,夏季逢雨泄水慢,造成严重内涝,居民出行困难。昨日(19日),记者来到提升改造后的乐福里6号小区,只见住宅楼内外粉刷一新,管线整理得更加有序,更换了保温窗,深绿色新邮箱安装完毕;户外地面新砖墁砌,彩钢瓦顶自行车盖起来了……这里的旧楼改造提升项目均已完成。“旧楼提升改造工程真正给居民带来了好处,小区整洁漂亮了,大家住着更舒心了。”家住乐福里6号小区的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改造中,第一项就是彻底改造了小区的下水管网,细管换成了粗管,锈蚀严重的铸铁管换成了新pvc管道,居民家中排水畅快了,遇到再大的雨,小区里也不会积水了。”

  在改造实施前,和平区还完成入户调查、群众监督员选聘、群众意见征集等环节,征求群众意见,对于一些好建议进行了吸纳,并在施工中予以适当地调整,力争把好事办好。例如,当初的规划中,打算将楼道灯全部改为触摸延时开关。对于这一条,乐福里小区有居民提出异议:该小区住户中有很大一部分老年人,老人上下楼,尤其是手中拿着东西时,摸索开灯多有不便。依据这条建议,在改造中,为老人们保留了个别楼栋里的声控开关,受到老年居民的称赞。

  今年和平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涉及5个成片老旧小区和8个高层建筑,共13片,包括南门外大街393号院内,建津里,五爱里,乐福里6号,大同道1-7号,台儿庄路3号,承德道1、3号,开封里,明源里,南京路80-84号,南京路72、74号,观云里1、2号,吉利花园1-4门,共计45幢、113个楼门、建筑面积共计36.84万平方米,工程惠及5018户居民。改造项目包括楼内修缮、综合配套、“三管一灶”、外部环境治理及二步节能改造等,共计40余个项目。其中“二步节能改造”是和平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自选动作,也是一大亮点。实行二步节能改造以后,将实现节能50%,也就是说冬季采暖和夏季开空调都能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

稿源: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 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