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访谈]征收遵循四项原则 保证居者有其屋
2014-09-23 09:52
 

 天津市红桥区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艾霞做客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征收改造工作遵循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艾局长: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改造工作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1. 坚持依法征收、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依照国家和我市有关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的法律法规,提高房屋征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广泛征询群众意见,科学制定方案,及时公开,切实做到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保持政策的一致性和连续性,最大限度地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2. 坚持安置为先、征拆在后的原则。在统一实施房屋征收补偿前,高标准实施和苑西区安置房建设,为实施房屋征收提供房源保障,调动居民支持配合房屋征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管理有序的新型居住区。

 3. 坚持政府主导、依靠群众的原则。政府通过制定政策、实施方案等,统筹协调房屋征收、安置房建设、资金筹措等各个方面工作。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房屋征收的积极性,依靠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解决相关难题,推动危陋房屋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4. 坚持特困补助、托底保障的原则。完善各类保障措施,对被征收居民中的低保、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等困难群众给予适当的帮助,对房屋面积过小的被征收人,采取托底安置,确保每一户被征收人居者有其屋。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孙贺南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