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访谈]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改造分十个阶段
2014-09-23 09:52
 

 天津市红桥区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艾霞做客国土房管在线《政务访谈》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改造工作的程序有哪些?

  艾局长: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改造工作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天津市《关于贯彻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有关事项的意见》要求,科学组织、分步实施,整个的征收工作共分十个阶段:

1.房屋征收前期工作阶段:完成项目立项申请审批工作。项目建设单位依法取得建设项目批准文件,落实征收补偿资金,实施定向安置房建设。

2.动员部署培训阶段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完善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做好房屋征收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首次征询阶段:通过征求被征收人意见确定是否实施征收。同意征收的户数比例达95%以上,启动下一步程序。

4.房屋现状调查阶段:对被征收房屋面积、权属,未登记建筑情况,被征收人和现居住人情况逐一核对、登记、公示。

5.未登记建筑认定阶段:对未经登记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公示和处理。

6.组织评估阶段:由被征收人以公开投票方式确定房屋征收评估单位,由评估单位对房屋征收价格进行评估。

7.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阶段:拟定征收补偿方案并进行公示,广泛征求被征收人意见。

8.二次征询阶段:通过与被征收人签订附带两个生效条件的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确定是否实施征收。一是被征收人整体签约率达到预定比例,二是区政府正式下达征收决定。

9.征收决定阶段:二次征询达到要求比例后,下达征收决定,正式进入居民搬迁实施阶段。

10.搬迁计时阶段:按照协议约定,给予被征收人补偿安置,被征收人实施搬迁。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孙贺南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