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项民心工程全落实 提升改造旧楼区560个
2015-01-27 10:56
 

  记者从天津市民心工程办公室获悉,截至2014年年底,2014年20项民心工程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部落实,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去年共改造危陋房屋24.2万平方米,提升改造旧楼区560个、2600万平方米,通过三年建设,基本实现了中心城区成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全覆盖。

  据了解,作为去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子项,本市2014年建成保障房7.7万套,新增发放租房补贴1.01万户,累计向11.51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租房补贴。推进示范小城镇建设,新开工农民安置住宅540万平方米,竣工532万平方米。完成11.6万户居民户内水气旧管道改造及40.4万户居民燃气户内灶具连接管改造,均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为5804户群众翻建、修缮了老旧危陋房屋,解决了农村最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本市还进一步增加百姓收入扩大就业,最低工资标准由1500元调整为1680元,增长12%。全市新增就业48.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全市202万人、6.6万户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通过多种措施促进农民增收,提升蔬菜生产设施5.2万亩,新增农民合作社约1400家,在远郊5个区县建设农业项目35个,扶持3000户低收入农户建立稳定收入来源。

  去年,本市还不断完善城乡社会保障,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将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520元。提高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水平,将现行住院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成年居民住院最高支付限额分别由7万元、9万元、11万元统一提高到18万元,普通门急诊、住院和门诊特定病种起付标准统一调整为500元。落实价补联动机制,向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助10344万元,受益群众381.3万人。

稿源: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 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