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旧楼改造23个小区竣工 近4000户居民受益
2015-07-24 09:18
 

  日前,2015年北辰区散片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23个小区全部竣工并通过市指挥部验收,小区环境明显改善,近4000户居民受益。

  记者来到北仓镇引河西里社区看到,经过提升改造的小区,道路硬化平整、墙体粉刷一新,楼门环境也有了较大提升。这几天,居民王殿岑和邻居都会到新建的活动广场锻炼身体。可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脏乱差的场景,那时社区里没有健身器材和休息场地,各家各户圈地种菜、养鸡,垃圾乱堆乱放。“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原来引河西里社区环境的真实写照,通过提升改造,小区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在这个社区住了十多年的王殿岑老人十分高兴。“现在小区里建了一个文化广场,有这么多健身器械和长凳,早上老人们锻炼锻炼身体,晚上出来散散步、聊聊天,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啊!”

  据了解,引河西里社区共有164户居民,由于长期无人管理,小区内私搭乱盖情况严重,治安案件也时有发生。为了彻底改变这一情况,今年北辰区将散片旧楼区改造工程纳入民心工程之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像引河西里社区一样,今年,北辰区共有23个散片旧楼区列入改造计划,建筑面积35.03万平方米,共有49幢楼、259个楼门,涉及居民3944户。

  此次改造项目总共46个,包括:改造楼内下水、加设信报箱、安装楼道对讲门、粉刷墙体外檐、新铺路面等。北辰区旧楼区改造工作在全市规定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绿化硬化、外檐粉刷、规范供热管线等14个自选项目。

稿源: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