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房地新闻 > 本地新闻
南奥体精武镇接棒西青人居发展
  南奥体精武镇将规划新环城高速以内的最大的生态居住区,将成为继中北镇、张家窝之后的宜居3.0版本,并将在2018年前推出700万平米的全部地块。
  精武镇位于西青区南部,是天津第四批示范镇,东与李七庄街相连,南与大寺镇接壤,北邻张窝镇,西靠独流碱河,总面积57.02平方公里,辖18个自然村,有农业人口21920人。
  精武镇位于南奥体版块的核心区域,地处天津纵向西部发展带与横向南部产业带交叉处,是西青乃至全市最靠近中心城区的街镇。位于科教、高新产业和商贸居住板块的交汇地带,区位优势极为瞩目。精武镇将是规划新环城高速以内的最大的生态居住区,政府计划将集中出让居住及配套公建土地。
 
  南奥体精武镇位于西青区中部的新城和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发展组团的中心位置,地处科教、高新产业和商贸居住板块的交汇地带,是西青最靠近中心城区的街镇,地理位置优势显著。
  精武镇为近代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如今,依托天津第三高教区,集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高等学府,全力打造“智力西青”的核心板块,即科教、研发、产业基地。
 
  精武镇的产业优势非常明显,工业、农业、城镇和文化旅游四驱联动打造精武镇全面的产业结构。
  西青学府工业区是市政府批准成立市级示范园区。入住企业300余家。
  精武镇有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海关、现场业务处等为企业提供从前期注册到生产经营一站式的服务。还具备厂房的载体,包括慧谷科技园、海澜德、物联网项目为企业提供厂房及办公楼。
 
 
    南奥体精武镇打造生态居住区
 据悉,荣乌高速以里(北)将打造最新中心城区,这意味着含南奥体精武镇在内的一些区域,都可以获得很多政策红利。南奥体精武镇借此优势,区域内规划新环城高速以内的最大的生态居住区,并将在2018年前推出700万平米的全部地块。在未来成为西青人居第三极的又一优势区域,将承载接纳城市外溢人口的重任,未来这里也将刷新西青现有人居标准,成为继中北镇、张家窝之后的宜居3.0版本。
 
 精武文化大道和景观大道
  精武文化大道全长2公里,东起团泊路,西至津汶路。整个项目以体现“爱国、自强、开放、文明”的镇域文化为设计目标,文化大道的两旁将建设能够鲜活展示精武文化历史变迁的精武名人雕像,民国特色建筑,一些欧式风格的沿河会所、文化剧场、商业街等配套设施也将陆续开工。精武镇实施了道路景观雕塑设计工程,将民兴路打造为景观大道,突出镇域特色文化,按照中国历史朝代顺序排列的十六个大型“武”字形雕塑。
 
    精武门·中华武林园
 为纪念著名的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先生逝世一百周年,纪念精武会成立一百周年,霍元甲的故乡,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修建了传世之作——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精武门·中华武林园规划占地3880亩,包括精武主题组团、精武民俗文化组团、民俗文化组团、精武总部组团、精武研究教育组团、精武度假组团、生态居住组团等七大部分,计划总投资达百亿亿元,分三期工程完成。在2010年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包括霍元甲纪念馆和陵园。
 
 西青区郊野公园
  天津西青郊野公园位于精武镇东南部,规划用地面积40平方公里,精武镇所辖面积约13平方公里,规划为“一核、两廊、六区”。以现状农田为核心,以现有树木保留形成特色绿廊。由两廊串联起来六大功能板块。公园充分利用耕地、果园、芦苇湿地、鱼塘、水渠、树林等现有自然资源和霍元甲纪念馆、精武文化等深厚的人文资源,将打造一个“传精武文化,观生态湿地,品渔家唱晚,享自在生活”的现代休闲娱乐基地 。
 
    西青学府工业区
 天津西青学府工业区成立于2009年,是经天津市政府批准成立市级示范园区。总规划面积10.25平方公里,建成区2平方公里,起步区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主要三大产业包括信息安全产业、生物制药,高端制造业,园区坚持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高新化、高质化、高端化的产业发展定位进行建设,截止到目前为止,入住企业300余家,吸引总投资826亿元。区域内包括海澜德地块、大冢制药等企业。
 
 慧谷科技园
  慧谷科技园园区占地面积535亩,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分为两期规划建设,一期厂房面积58086平方米。其中单层钢结构机加工厂房每座4236平方米,六栋总计25416平方米。多层钢混结构电子厂房每栋10890平方米,三栋总计32670平方米。周边还有写字楼、蓝领白领公寓、员工食堂、科技研发中心、商务楼宇、未来的招商中心和商业街区。一期预计六月初交付使用,二期年底交付使用。
政府:精武镇将接棒宜居西青 计划推出700万平米土地
精武镇镇长刘振河:精武镇拥有丰富的产业支撑 定位“宜居宜业宜创业”
  如果一个区域没有产业,则会沦为空城,精武镇的产业优势非常明显,天津市要求农村是三区联动,分别是工业、农业和城镇,精武镇是四区联动,旅游和文化是第四个亮点,这四个区将打造精武镇的产业结构。可以说在西青区招商形势最好的,有了产业支撑,这个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才能够向前发展。
  精武镇的教育优势,精武镇一共是十一所大学,依托大学的资源,从幼儿园一直到中学,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师大的附属幼儿园,师大、工大附属小学......【详情】
精武镇招商办主任于杰:南奥体精武镇是天津第四批示范镇 计划推出700万平米土地
  天津市中心城区向西南方向快速拓展的趋势已经非常显著,精武镇地处天津纵向西部发展带与横向南部产业带交叉处,并且位于西青区中部的新城和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发展组团的中心位置,是西青乃至全市最靠近中心城区的街镇。位于科教、高新产业和商贸居住板块的交汇地带,区位优势极为瞩目。
  精武镇是天津第四批示范镇,按照规划,精武镇将是规划新环城高速以内的最大的生态居住区,政府计划将集中出让居住及配套公建土地,2018年前,合计推出700万平米土地......【详情】
专家:南奥体精武镇有城市宜居环境 地产开发将带动公共投资
 
京津冀一体化实验区或落天津西部
  为了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国家有可能在京津、河北之间建“京津冀一体化实验区”,这个实验区肯定就在天津西部地区,和河北、北京新的行政中心接壤,这样大的发展同样对我们精武镇的拓展......【详情】
市政协委员城市文化学者 康军
品牌房企会带动大量公共投资
  现在中国城市化正处在一个持续的快速发展的阶段,房地产的开发首先带动了大量的公共投资,也为板块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公共资源。其次,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公共资源之外,最重要的是居住者......【详情】
市场与不动产研究中心 周京奎
 
西青区每年新增人口不存在空置率
  西青与城区是结合最紧密的区域,具有比较完备的承接城市外溢的功能,在这里形成了以生活职能为主的大型居住片区。西青下属的中北镇、张家窝、精武镇、南河,这些组团有一个梯次......【详情】
易居天津二部总经理 于志杰
南奥体精武镇首个项目10月入市
  西青承载了很多河西区、南开区的外溢客户,随着政府招商的推广,以及陆续品牌开发商的进驻,已经有很多客户开始关注南奥体板块。南奥体已经具备了交通、医疗配套、教育配套等很多属性......【详情】
旭辉地产副总经理 黄静
 
页面设计:史小凡 编辑:北方网地产频道 冯丹丹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