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是天津地质灾害隐患区 已建立完善监测系统
2015-08-10 15:16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地矿处副处长孙占中做客北方网

  主持人:现在我们天津的降雨量明显加大,我们面临的突发地质灾害情况如何?

  孙占中:天津是一个以平原为主的城市,蓟县是我市唯一的山区县,天津市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地质灾害隐患全部分布在蓟县北部山区。我们天津的老百姓,98%的人都居住在平原区,远离山区,平时生活、工作、居住都远离地质灾害的威胁。远离不一定不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因为我们也会到山区休闲、旅游,也会和大山打交道。

  根据目前我们的调查,蓟县山区目前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75处,这些隐患点分布比较分散,除个别隐患点规模为中型、危害程度为较大级外,其余多为小型、危害程度为一般级。虽然这些隐患点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是连续强降雨,也可能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蓟县山区地质结构相对稳定,山体相对高差小,与南方一些省份相比较,蓟县山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相对来说,规模小、危险性也小。危险性大的隐患点已经全部纳入我们的群测群防监测系统,并在隐患点周边醒目位置有警示牌。截止到目前,我市山区今年以来尚未发生因地质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在汛期,将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强检查、巡查和监测,及时掌控地质灾害隐患的变化情况,一旦发生危险情况,可以进行有效的防范和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稿源:北方网 编辑:冯丹丹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