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杂志专访中建新塘公司总经理陈伯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楼市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5-11-25 08:38:00

  《楼市》:目前,塘沽湾项目的进度情况如何,未来几年的战略目标和阶段性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陈伯君:我们从2012年正式介入这个项目, 当时提出了“ 三六九” 的概念,三年成型、六年成势、九年成熟。

  到现在为止,起步区基本基础配套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到2017年整个起步区能够建设完成,2019年到2020年能够将整个城区建设完成,其中包括路网建设和学校、医院、商品房项目的全部竣工。这个周期设定和自贸区、响螺湾的建设周期基本保持了一致和匹配。

  《楼市》:在塘沽湾项目的打造过程中,中建新塘在硬件、软件和资源对接等方面做出了哪些探索和创新?

  陈伯君:项目最初阶段,我们按照中建以往“ 四位一体” 的思路, 把房建、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一起打包,跟政府进行合作。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业务实际上是滨海新区农村城镇化的思路,于是中建打算加入更多的理念并赋予其更多的价值。

  真正意义上的城镇化不仅仅意味着把老百姓从农村人变成城市人住上楼房,更需要体现的是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改变。随着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文件,我们更加坚定了要将人文精神打造与设施硬件结合起来的思路,并按照这样的标准执行下来。我们的公建都是以三星级绿色建筑的标准建设的,我们也会一直践行这样的承诺。以“微城市”、“生态城”的思路来打造塘沽湾项目,规划和设计只是第一步,要将它打造得更符合人的生活方式和品质,我们还有更加长远的路要走。

  《楼市》:中建新塘在塘沽湾项目的打造过程中,一直不断完善对“智慧城市”的构想并不断汲取新的想法和理念,这与中建的企业发展战略和文化理念有什么样的内在关系?

  陈伯君:中建的企业文化是一种包容的文化,我们常常说要以“拓展幸福空间” 作为目标, 这是包括很多维度的,其中包括员工、企业、社会等各个方面。滨海新区之所以选择跟中建合作,也是看中了我们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感。我们通过“微城市”项目的精心打造,也恰恰体现了中建的价值所在,因为目前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这么多年来,除了国家城镇化水平增长之外,很少有实质性的提升。而在塘沽湾这个项目中,政府与企业进行合作,中建占有主导的地位,如果能够成功,这对整个国家的城镇化层面都有很大的推动和意义,当然对中建本身也有很大的商业价值,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建在城镇化领域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