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湾“2016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聚焦滨海新格局主题论坛”顺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6-01-12 08:41:00

内容提要:1月5日,延续中建“塘沽湾”首场海绵城市主题论坛的热烈反响, 2016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聚焦滨海新格局主题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塘沽湾“2016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聚焦滨海新格局主题论坛”顺利召开,塘沽湾“2016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聚焦滨海新格局主题论坛”顺利召开

1月5日,延续中建“塘沽湾”首场海绵城市主题论坛的热烈反响, 2016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聚焦滨海新格局主题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亚洲人居环境协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房地产协会等有关专家,以及北京住总集团、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地产天津公司等国内知名开发企业投资负责人纷纷出席。论坛期间,作为主办方的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与到场的嘉宾就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滨海新区新形势下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格局,以及中建倾力打造的塘沽湾项目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塘沽湾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地理中心区位,毗邻天津自贸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和塘沽老城区,与南窑半岛大事件预留地交相辉映,总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北拥12公里超长海河黄金岸线,形成海河唯一待开发的U型湾区,不但延承了天津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更是未来津门沿海河发展的重要节点和承载地。在城市设计中,借鉴筛选全球近十余著名湾区的巧思与恢弘规划手法,以城市、自然、未来为主题,在2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进行分区规划、联动发展。同时在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将生态宜居放在首位,努力提升人居生活品质。如今,塘沽湾项目已成为滨海新区政府落实国家战略的合作平台,不仅是推动滨海新区农村城镇化的主力军,更是自贸区宜居生活的配套服务区。

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健开场致辞

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健为大家做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回首2015年,在中国重大国家战略的蓝图上,京津冀协同发展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获批,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国建筑作为2015年世界500强第37位的大型中央企业,始终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重点布局京津冀环渤海城市群。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听取各位领导、专家、同仁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认知和解读,以及对中国建筑今后在滨海新区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和塘沽湾项目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随后,滨海新区发改委王维斌副主任、首都经贸大学陈及教授、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开彦主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蔡云女士、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秘书长肖溪女士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滨海新区发改委王维斌副主任发言

滨海新区发改委王维斌副主任表示,滨海新区今天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具有五大战略机遇叠加。一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这是国家战略;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规划纲要原文中有26处提到滨海新区,要把滨海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把滨海新区的临港工业区作为临港产业的基地;此外,自贸区的获批以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示范效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各类企业和京津冀的投资者来说,这些战略叠加能够带来很多的机遇和利好。

首都经贸大学陈及教授发言

首都经贸大学陈及教授也认为,从既往发展经验来看,在区域条件如此优厚的滨海新区,未来不仅在京津冀,甚至可以在全国承接实体经济的制造业、高端制造业以及相配套的第三产业。

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开彦主席发言

作为资深的人居环境专家和建筑师,来自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的开彦主席就滨海新区的人居环境和建筑规划发表了观点。他表示,从定位上讲,滨海新区应该既是工业区又是文化发展区、旅游区、休闲区、养老区,是宜居宜业的。塘沽湾口号非常好,低碳、生态城、海绵城市、绿色节能,这些都是比较高的目标,也是未来发展大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女士发言

随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女士就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未来和方向发表了看法。她表示,开发商不再是单一城市的住宅运营商,更应该成为一个城市运营商。一个复合型的企业,要承接循环城市的发展、海绵城市的发展、经济循环的发展,未来之路任重道远。

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秘书长肖溪女士发言

最后,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秘书长肖溪女士补充道, 生态城市的打造除了合理规划布局之外,还应具备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优美的景观,特色的文化,邻里的亲情,产业充盈的活力。塘沽湾项目科学进行片区规划,并拥有12公里海河生态景观带,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城镇,将成为滨海新区生态宜居的建设典范。

紧随以上政府相关领导和专家的话题,北京住总集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等与会开发商代表纷纷加入讨论,对京津冀未来发展、塘沽湾项目打造等多方面进行发言及提问。同时对塘沽湾项目未来发展前景表示无限期待。

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伯君讲解塘沽湾项目建设理念

中建新塘公司总经理陈伯君表示,建设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是建设者们的共同心愿。很荣幸在塘沽湾项目中,中建不仅仅是一个投资商,还是城市的设计者、城市的建设者,最终还是城市运营者,这给了中建足够信任的同时,也给了中建很大的想象空间。从京津冀发展来看,天津的发展主要看滨海,滨海的发展主要在自贸区,自贸区作为对外开放的平台,肩负着经济发展的重任,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CBD。我们深切感到,塘沽湾的发展,须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发展以及自贸区建设的大局之中。为京津冀、自贸区打造成为一座宜居后花园。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们来到塘沽湾规划展示中心,实地考察并了解项目的具体情况,对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和高度赞扬。中建新塘公司作为塘沽湾系列论坛的主办者,希望可以多通过这样的交流机会,与大家共同探讨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发展以及滨海新区新形势下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最新动态。2016年,“塘沽湾”系列论坛还将继续举办,希望能与更多的城市建设者,在滨海新区这片充满机遇的沃土高地之上,携手开创协同发展、产业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与会嘉宾实地考察塘沽湾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