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甲级写字楼供大于求 上半年租金降7.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编辑:孟建 2016-07-20 08:49:00

内容提要:2016年上半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带动天津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上升至119万平方米。在租金方面,同期的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较弱

  空置率:南京路商圈降低 友谊路商圈提升

  来自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171870平方米优质办公面积,市场供大于求,平均租金水平下降至每月每平方米111.4元。不同商圈的写字楼表现分化,其中南京路商圈空置率环比微降1.2个百分点,小白楼商圈空置率保持稳定,而友谊路商圈的空置率上涨4个百分点。

  2016年上半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带动天津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上升至119万平方米。在租金方面,同期的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较弱。为应对市场,各业主纷纷下调租金以吸引客户,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成交租金环比下降7.9%。内资公司是成交的主力,成交占比高达73.9%。金融类、物流贸易及新型TMT行业(电信、媒体和科技融合)为租赁的热门行业。

  房地产研究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在核心商圈写字楼的租赁表现不同。南京路商圈空置率环比微降1.2个百分点至19.9%,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18.6元。小白楼商圈空置率则保持稳定至16.2%,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6.1元。友谊路商圈的部分租户为寻求更优质楼宇换租,上半年在当地退租增多,带动空置率上涨4.0个百分点至12.8%,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9.8元。

  2016年下半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约24.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南京路、小白楼等传统商圈。业内普遍预计天津甲级写字楼租金将进一步下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