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楼盘大规模加建 开发商称为业主谋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程丹 2016-07-23 10:09:00

内容提要: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的新楼盘尚水天成正在对外发售,中小户型已被抢购一空,只剩下少数126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达4.8万元/平方米。之所以如此火爆,一名自称建筑工程承包商负责人向记者报料,该楼盘为吸引购房者,以赠送面积为噱头,126平方米的大户型,赠送面积可达45平方米左右。

  尚水天成被曝完成验收后仍违规加建

  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的新楼盘尚水天成正在对外发售,中小户型已被抢购一空,只剩下少数126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达4.8万元/平方米。之所以如此火爆,一名自称建筑工程承包商负责人向记者报料,该楼盘为吸引购房者,以赠送面积为噱头,126平方米的大户型,赠送面积可达45平方米左右。报料人透露,这些赠送面积并不在楼盘规划图纸内,而是属于违法加建,目前楼盘已经验收,而这些违法加建正在大规模地施工。

  21日,羊城晚报记者前往采访时,尚水天成开发商爱义集团负责人承认该楼盘存在违规加建。

  报料人:没见过如此大规模加建

  报料人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表示是建筑工程承包商负责人:“尚水天成在两三个月前已经完成了验收,但开发商在通过验收后,又与一建筑商签订了数千万元的工程合同,对11栋楼房的架空层和露台进行违法加建。”报料人表示,这些违法加建都在政府验收以后,“因为事先加建的话就无法通过验收”,报料人指出,这些加建的部分将不再验收,直接交由业主使用,是否会影响楼房整体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些都是未知数,“新楼盘加建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尚水天成如此大规模地加建,我还从未见过”。

  21日上午,在这名报料人指引下,记者在布吉街道吉华路旁找到了这个新楼盘———尚水天成。该楼盘均为高层,数量在10栋以上。正如知情人所说,从楼下往上望,每栋楼房的架空层和露台位置都已经搭好了脚手架,正在施工,“这些脚手架正是为违法加建而搭起来的,近期正在紧张施工,开发商估计在赶工期交房。”报料人在现场如是告诉记者。

  销售员:买126m2户型送45m2

  记者随后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尚水天成售楼处暗访。售楼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尚水天成共有11栋,占地面积近8万平方米,每栋楼高在30层左右,户型既有88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也有126平方米和14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88平方米的户型销售火爆,早已卖完,只剩下少量126平方米的大户型,均价每平方米4.8万元”。

  记者试着询问:“楼房外的脚手架作何用处?”销售人员回应正是用于加建:“这些加建面积都是赠送给业主的,88平方米的赠送10多个平方米,126平方米的赠送面积可达45平方米左右。”销售人员介绍,按照原本的规划设计,双层的房子都有一个露台,而单层的房子则为镂空,这种设计正是为了加建,露台变为一个房间,镂空层则将墙面伸出,同样加建成一个卧室,以126平方米的户型为例,加建后可实现5个卧室,赠送面积可达45平方米左右。

  开发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违规”

  记者随后来到布吉街道行政执法队反映情况。该执法队七中队左中队长随后联系上开发商,对方安排了一名马姓经理前来执法队介绍情况。该名马姓经理来到后,否认违法加建一事,并称楼房尚未验收。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21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乘坐布吉街道行政执法队执法车辆一同前往现场调查。在该楼盘项目部,多名尚水天成开发商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该集团副总裁陈先生向记者表示,楼盘确实已经完成了验收,加建部分作为赠送面积送给业主,这是楼盘销售的一个噱头,而且加建已经是行业内很多开发商的做法,尚水天成确实存在违规,但也是为了给业主谋利益,“加建部分的面积并没有现场销售人员说的那么夸张,他们是为了售楼才夸大的”。陈先生还向记者表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违规,以后不会了。”

  开发商已经承认存在违规加建,布吉街道行政执法队作何表态?目前,该执法队尚未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