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天津地铁10号线 六个站点实现换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 张美珠 编辑:程丹 2016-07-28 08:35:00

内容提要:地铁10号线的基本规划为:线路南起西青区梨园头,下穿外环线,在昌凌路站与5号线换乘。下穿津港运河、李港铁路,在珠江道站与6号线换乘。继续向东,与地铁1号线财经学院站形成换乘。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10号线的基本规划为:线路南起西青区梨园头,下穿外环线,在昌凌路站与5号线换乘。下穿津港运河、李港铁路,在珠江道站与6号线换乘。继续向东,与地铁1号线财经学院站形成换乘。在二号桥站与9号线换乘。在张贵庄站与4号线换乘,在此站东南侧设联络线将彼此相连。在卫国道屿东城站与2号线“T”形换乘。过南淀风景区,在徐庄子与6号线换乘,在华北集团与3号线换乘,进入北部新城地区。由于地铁10号线可与天津6条地铁线路换乘,又被称为天津史上“最强换乘”地铁线路。

  地铁10号线2019年开通

  近日,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批复,同意工程建设。预计2019年10号线建成后,将极大分担中环线的交通压力。为配合10号线建设,天津市5座人行天桥将随之改造。

  按照计划,地铁10号线2019年仅一期开通运营,届时,高峰小时开行列车12对,最小发车间隔为5分钟。此外,为配合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沿线的5座人行天桥需进行改造。工程前期招标已经开始,这5座人行天桥为福安大街天桥、泰昌路天桥、泰兴南路天桥、雪山路天桥、卫津南路天桥,5座天桥均采用钢结构,最大单跨为36米,最大长度为103.56米。

  六个站点实现换乘

  地铁10号线建成后可与6条地铁线实现换乘,并将覆盖目前二手房较多也较繁华的一些区域。按照现阶段规划方案,地铁10号线南段沿丽江道、珠江道布设,覆盖现状梅江最繁华的地区,同时将串联解放南路地区、天钢柳林副中心、张贵庄地区、卫国道地区等。随着地铁10号线的启动建设,其沿线地铁房很可能再次被炒热,成为今年的主角之一,例如东丽区、梅江片区及小海地周围的楼市颇受购房者关注。

  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住宅中心副总监焦仲伟表示,10号线建成后,会带来以下几方面的价值。首先,地铁10号线南起西青区的南端梨园头,最终进入北部新城地区,与地铁1、2、4、5、6、9号线均设有换乘。市民可通过10号线以及换乘到达市区大部分站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其次,对于楼市来说,轨道交通已经成为板块及楼盘升值的重要参考因素,尤其10号线规划途经的天钢柳林、解放南路、梅江以及卫国道等大型居住区,为这些地区的楼盘价值提供了极为有力的支撑。最后,对于二手房来说,市区的地铁房已经形成了与学区房相当的价值,受到二手房置业客群的广泛青睐,并提升了房产的价值预期,同时提高了地铁房的投资价值。(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