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至10月天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
2016-08-17 08:17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整治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本市于8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主要包括以下十方面内容: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区房管局备案。

  专项整治期间,市区两级房地产市场管理部门将对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开展地毯式实地排查,并建立投诉举报制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途径。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房地产市场管理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进而提高房地产中介服务水平,保障房地产交易安全,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为多方面掌握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线索,提高专项整治效果,专项整治期间,各区房管局设置专线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举报。市民发现房地产中介有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可向中介机构门店坐落的区房管局举报。

稿源: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