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4座建筑入围第二批保护性建筑名录
2016-08-26 08:21
 

  天津近日公示第二批保护建筑,天津站、天津大礼堂等24座保护建筑名列其中。

  市规划局会同市国土房管局、市文物局近日组织开展全市保护性建筑普查工作,形成了全市第二批保护性建筑名录(公示稿),并由市保护性建筑认定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通过。普查广泛运用高科技手段,如对部分旧址楼梯外立面进行测绘时,运用了激光点阵技术,不但精度更高,而且速度更快,相当于对历史建筑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扫描”,为日后保护修缮提供了更可靠的数据支撑。

  第二批公示的保护性建筑共计24座,分布在和平、河西、南开、河北四区。除团圆里、友好里等少数住宅楼外,还包括天津站、天津友谊宾馆、自来水公司办公楼、天津长途电信大楼、天津大礼堂、水晶宫饭店、天津游泳跳水馆等代表性建筑。

稿源: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